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进口奔驰-E级(进口)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长春奔驰230E加长

2014年09月06日 08:59: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左轮

经典车 眼前是一台生产于1988年的奔驰W123 230E LWB加长版车型,如果仅看这一长串字母数字代号,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如果告诉您它就是如今奔驰E级的老前辈,想来就容易理解多了。不过这台车的神秘之处远不止这些,你可能怎么也想不到,这是一款当年由长春一汽完成组装制造的、堪称中国最早组装的进口车。

首先简要介绍一下奔驰W123,这款奔驰家族中的行政级车型发展到这一代底盘代号为W123,生产年代则横贯上世纪70至80年代,具体为1976到1985年。可以说W123代奔驰作为青出于蓝的后继者很好替代了W114和W115代的前辈,并且还成为了最为成功的一款奔驰车型,直到1985年被后继的W124取代的约十年的在产时间,共生产了将近270万台新车。

让我们将目光收回到眼前这台有着肃穆黑色的1988年款长春产奔驰汽车上,不妨一起跟随它回溯一下那段如今似乎已被大家淡忘的、奔驰与一汽合作的往昔岁月。

这一切还要从1981年6月,CA770红旗轿车因油耗高被勒令停产说起。改革开放后,众多技术相对先进进口轿车的涌入让国产车型难免有些相形见绌,而红旗被迫停产后,一汽人在红旗精神感召下并不甘于落后,而是继续利用生产阵地转产制造红旗系列旅游车、皮卡车等车型,并向中央领导提出了多种改进方案。而最终定型的方案就是由中汽公司基于西德奔驰公司高级轿车改造“红旗”的设想方案。

后经过中德双方多次谈判,最终在1985年1月,一汽与德国奔驰汽车公司签订了CKD组装奔驰W123系列轿车的合同;不过最初“利用奔驰轿车改造大红旗”的设想方案由于一汽内部上层意见的无法统一而最终搁浅。

而这批由一汽采用CKD全散件组装完成的这批W123老奔驰轿车共生产828台,出厂后被卖给了北京首汽公司用于外宾接待,替代之前采用的老红旗。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批老奔驰又辗转卖到了部分企业作为公车之用,其中也不乏私人购买的例子,但因为当时该车对于级别的限制,私人购车者为数不多。如今,这批长春产老奔驰更是已难觅其踪,或许只有在眼前这样的老爷车聚会的特别场合上,我们才能得偿一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82-66.4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