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木质敞篷凯迪拉克

2014年09月06日 09:4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麒麟

经典车 作为“黄铜时期”的杰出代表车型,全木质车身的1907年的凯迪拉克历经百年时光洗礼,如今依然保存完整,同样会在出现在此次盛会中,闪耀在众多星辉之中。

这辆木制车身的敞篷凯迪拉克,配件大量使用铜质材料,铜制燃气前照灯.发动机结构简单却造型独特,后轮制动,人力启动,也因此性能依旧出色。由当时位于底特律的,世界上最大、最完善和装备最好的汽车厂生产,兼备豪华性和舒适性。

1908年,3辆凯迪拉克ModelK汽车在伦敦郊外的布鲁克兰赛道被完全拆卸,所有零部件经过混合之后再重新装配。结果,三辆重新组装的ModelK依然能无故障地持续行驶500英里。凯迪拉克首创的标准化零部件生产及精湛装配质量,赢得伦敦皇家汽车俱乐部(RAC)的首肯,授予杜瓦奖(DewarTrophy)至高荣誉。

此次参展的1907款凯迪拉克与当时获奖的ModelK有着基本相同的底盘结构和动力总成,只是轴距比ModelK长2英寸,这款凯迪拉克早期作品,代表着当时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准。

据了解,此车为意大利珠宝品牌宝格丽集团掌门人尼克拉·宝格丽先生所收藏,因为车身为木质车身,配件大量使用黄铜制品,堪称马车时代过度到汽车时代的活化石,保存异常困难。故尼克拉·宝格丽先生斥巨资在意大利罗马修建了一所专业的古董车地下储藏中心,并且聘请了一支50人的美国古董车专业修复技术团队,对此车及其他藏品进行完美修复及专业的日常维护。

在尼克拉·宝格丽先生的维护下,此车虽然历经百年时光洗礼,如今依然保存完整,为世人展现出美国豪华品牌凯迪拉克那独一无二历史烙印。并在温哥华举办的古董车展上被AACC授予百年经典汽车大奖、后在美国古董车协会举办的古董车展会中一举豪取16项大奖,并拿下美国汽车百年悠久历史奖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