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解密通用广德研发试验中心 试车圣地

2015年06月29日 00:3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建设、技术、环保的高标准

凤凰汽车·人文 试车场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如果能有幸进入到里面,就能发现很多市面上还没有的新车从自己身边呼啸而过,特别是一些被伪装的严严实实的测试车,更是能激起自己无尽的想象力——这到底是什么车呢?当然,这些都是“看热闹”层面的想法,而实际上试车场的意义并非只是为了简单的测试新车性能,而是要对车辆的整体行走能力以及部分核心部件进行全面的调试,确保上市时量产车的品质。

近日,凤凰汽车跟随通用汽车,来到了位于安徽省广德县的“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试验中心(广德研发试验中心)”,也就是俗称的“广德试车场”,在这里通用汽车开放了广德研发试验中心的八大试验区,并感受了高速环路、动态广场及低附着系数道路三大场地,令人深刻的感受到“试车”事业的专业度以及不易。

广德县,位于皖浙苏三省交界,距离上海也不远,所以在这里既有净土般的安逸,也不会有交通上的不便。广德研发试验中心于2012年9月22日由通用汽车、上汽集团、上海通用汽车以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同宣布竣工,区域面积5.67平方公里,配备总长超过60公里的试验道路以及超过70种的典型特征路面。

建设、技术、环保的高标准

由于是新建设的国际化试车场,所以通用汽车广德试车场在国内外都能称得上是一流水准,各项设施和试验道路均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技术,达到通用汽车全球最高工程技术标准,在保证试验结果质量的同时,更可与通用汽车旗下其他试车场在车辆研发上保持连贯性和一致性。

 

除了对技术标准的严苛要求,广德研发试验中心在安全标准方面同样严格把控。试车场地道路两侧建有30-50米的安全缓冲区以及高强度和特殊吸能结构的护栏,标志牌立柱则统一采用可溃式结构,多方面安全措施并举,在紧急情况下保护测试人员的生命安全,确保车辆受冲击时损伤最小。另外,完整的试验道路标识和道闸控制系统,可以精确地管控试验场地内的交通状况,形成独有交通体系,预防事故发生。

在建设过程中,尽可能少地改变或破坏原有的植被,保留原生态环境,同时尽可能采用本地植被,为小型哺乳动物、鸟类、昆虫等动物提供和维持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目前,广德研发试验中心5.67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中有近1.34平方公里为野生生物栖息地,试验中心的员工共种植了逾9万棵树木,并坚持定期对植物种类的多样性进行追踪,对外来入侵物种进行监测。2014年11月广德研发试验中心还荣获美国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理事会颁发的认证,成为中国第一家因栖息地环保项目获得国际公益组织证书的企业。

此外,广德研发试验中心自行建设了污水处理站,实现中水利用。栖息地内还建有一个人工湖,用于收集经过净化的水资源,减少附近河流的负担。员工宿舍统一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中心内建设太阳能充电桩等环保设施,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

2

功能最全的试车圣地

通用汽车广德研发试验中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试验道路最齐全、技术标准最先进的综合性专业汽车试验场地。几个指标就能说明问题。

高速环道,模拟无限长的直路,进行车辆高速行驶平顺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最高车速等专项性能和标定试验。广德研发试验中心的高速环道采用全球最先进的摊铺设备施工,环道全长9036米,为国内试车场最长;最大侧倾角度仅为35度,为国内试车场最小;行驶舒适度指标为国内试车场最小;最高安全车速可达280公里/时。

全球首创的坡道试验设施,又名“长坡桥”,是广德研发试验中心地标性建筑,总长约1.2公里,高差约50米,稳定而连续的长坡为发动机及变速箱的开发和耐久性试验提供了绝佳的试验条件。长坡桥采用桥梁结构,合理利用天然地形,不仅节约了土地使用,还完美解决土地沉降问题,可谓一举两得。

总面积12万平方米的动态广场为车辆稳定系统、悬架系统的开发及认证、极限操控等试验提供了绝佳的条件。

动态广场内还包括了低附着系数道路环境,由特殊材料铺装而成,包括直线区(瓷砖)、扇形区(玄武岩)和坡道(瓷砖和玄武岩),全天候模拟自然环境中的冰雪路面条件,主要用于车辆制动系统、防抱死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开发及认证试验。

耐久性试验区拥有7大试验区域,分别为比利时环路、耐久性环路、城市/蛇形/高侧向力广场、倒车缓坡及路缘石、河床路、砂石路和综合耐久区,涵盖了从真实路况到极限状况的全环境模拟道路,主要用于车辆可靠性和耐久性试验、舒适性、噪声评估和质量评估等。

广德研发试验中心还拥有国内第一个完整的操纵性平顺性试验环路,由19种不同特征的道路组成,涵盖了国内外的典型路面特征,充分满足车辆操纵性平顺性评估以及可靠性和耐久性试验的需求。区域内全球道路的路谱与通用汽车旗下各大试车场相似性极强,为通用汽车全球范围内的研发提供了保证。

周长达到5424米的听筒型直线性能路是广德研发试验中心的另一大亮点。3车道平行布置的直线段单程长度超过2公里,纵向坡度保证不大于1%,为车辆的风阻、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和操纵稳定性等试验提供支持。

环境模拟试验设施可模拟车辆实际使用中可能遇到的环境和情况。盐雾室、涉水槽、砂石槽、泥泞槽、盐溅槽、高温高湿试验室、低温试验室和渗漏试验设施八大区域对车辆进行严苛测试、层层把关,用于评估车辆耐腐性、噪声和可靠性等方面。

通过对通用汽车广德研发试验中心的走访,确实能令人感受到来自通用汽车一流的理念,这个试车场和整车一样也都凝结了通用的心血与智慧,我们也有坚信在如此先进的研发试验基地中调试的车辆,也会具备一流的素质,成为品质与可靠性的最好保障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