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据说新任美国总统的座驾是辆大皮卡...

2016年11月09日 20:42: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今天早些时候,纳德•特朗普以276:218票的优势赢得大选,即将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据说给新一任总统打造的座驾将在1月20日总统就职仪式上正式亮相。然而这辆号称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的任何消息,都由美国特勤局USSS严格保密,所以目前除了几张身负伪装的谍照,这台车依然是一个充满神秘和未知的存在。

可以肯定的是,明年1月20日的总统就职仪式上,全新一代凯迪拉克总统座驾将会揭开神秘的面纱,而唐纳德•特朗普也将乘坐新款总统座驾进驻白宫。

因为美国总统新座驾的信息被严格保密,目前我们也只有从谍照上看到的几处有限的特征,比如新一代总统座驾采用了类似凯迪拉克CT6的前格栅和星瀑式LED大灯,基于这个发现我们不妨大胆预测:新一代凯迪拉克总统座驾将很大程度上参考现在凯迪拉克旗舰轿车CT6的外形设计风格,这也意味着新一代美国总统座驾将首次使用凯迪拉克新的盾形LOGO。

虽然从外形上看,新一代凯迪拉克总统座驾很像一部加长加高的CT6,但鉴于美国总统座驾对于安全防护的要求苛刻到令人发指的程度,美国总统的座驾实际上是在美国特勤局的监督下专门定制的,而且整个制作过程也严格保密,以避免任何形式的潜在威胁。

也就是说,虽然凯迪拉克陆军一号的外形和普通的凯迪拉克轿车很像,但外表之下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鉴于新一代总统座驾仍为撩开其神秘的面纱,我们就先说说现任总统奥巴马的座驾吧,这款车的平台与任何一款凯迪拉克普通车型都没有关系,实际上它来自通用集团GMC Topkick商用卡车。对,就是那个你在美国路上随处可见的那种重型皮卡,款式众多,从自卸卡车到拖车卡车都有。

不知道唐纳德•特朗普作何感想?老子辣么有钱,你们就给老子搞个卡车当座驾?

其实呢,早年美国总统座驾的确是基于普通车型改装升级的,加长车身的同时增加防弹和安保设施,但近些年武器杀伤力越来越厉害,所以总统出行的防护需求也得提升到新的高度。

问题是这样一来,普通豪华轿车就有点吃不消了。比如奥巴马的总统座驾,一扇车门就等同于一家波音757客机机舱门的重量,什么民用车来了都扛不住啊!

所以使用坚固耐用、能承受重载的卡车底盘,对于美国总统座驾这样以“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为开发目标的汽车,反而是最合适的选择了。此外,凯迪拉克陆军一号在用料上也特别舍得下本:使用高强度钢、铝合金、钛合金和陶瓷等多种材料构成,目的当然不是为了减重、省油或者提升操控性,而是为总统打造最坚不可摧的移动堡垒。

所以,定制的总统座驾与凯迪拉克的民用车开发理念还是有挺多不同的,现在凯迪拉克民用车非常注重轻量化,比如CT6采用钢铝混合车架,一台5米多长的大型轿车甚至只有中型轿车的重量,操控性确实特别的棒。

不过美国总统的座驾就完全无视操控性了,整车重量超过6吨,又长又笨,虽然动力是专门定制的大排量V8发动机,但带动如此庞大厚重的汽车,最快车速连100km/h都跑不到,别说纽北跑不过了,高速公路上连五菱宏光都跑不过,而百公里却要豪饮63.5升燃油,简直是一台披着凯迪拉克外壳的坦克!

其它数据也很可怕:防弹玻璃厚度130mm、车门厚度200mm,车门又厚又重,别看这个体型庞大的总统座驾又长又宽,实际上相当多的空间都用在了装甲防护上,所以车内空间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宽敞,后排做两个人刚刚好。

不仅空间比较紧张,想打开车窗透透气也不行!全车除了司机一侧的车窗可以稍微降下来一点点,其它车窗都是彻底封死的!为了防止生化武器或毒气攻击,凯迪拉克陆军一号的座舱是完全独立的密封空间,可以独立供氧,即便外界受到毒气攻击,车内也能维持安全的小气候环境。

车内还自带催泪弹、烟雾弹和电子干扰器,如果你看过《白宫坠落》,一定还记得总统拿出随车存放的火箭炮朝恐怖分子还击的镜头吧,不管那是不是真的,总之浩浩荡荡的美国总统车队出行肯定少不了各种武装车辆随行,所以这不仅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总统座驾,恐怕也是世界上最有杀伤力的总统座驾了。

除了结实的装甲,凯迪拉克总统座驾里还满载着高科技,比如先进的通讯系统可以让总统在任何时候都能立刻连接到白宫或五角大楼;行李厢里储存的医疗装备甚至还带有总统专属的备份血浆,车内自带消防和气候隔离系统,无论是车内起火还是外界环境出现问题,都能保证车舱内万无一失。

当然,凯迪拉克新旗舰CT6上的一些高科技配置也有可能出现在总统座驾上,比如红外夜视让车辆不开大灯的情况下依然能对前方道路状况一目了然;广角视野的流媒体后视镜也有助于总统的司机更方便判断车辆周围状况。

虽然有那么多逆天的功能,但别以为美国总统的座驾应有尽有,纳税人愿意付钱保护总统但决不允许把钱花在让总统享受奢侈生活上, 所以唐纳德•特朗普也别指望自己的新座驾有多么逆天奢华的配置,即便这位新总统很有钱。

按照惯例,凯迪拉克总统用车的车内装饰将符合凯迪拉克一贯的工艺和质量水准,但绝对不会出现过分奢华的装备,所以我们也可以大胆猜测,凯迪拉克旗舰轿车CT6上装备的34个扬声器的BOSE Panaray音响系统、带按摩、通风功能的独立奢华座椅这些顶级配置都不会提供给美国总统使用,不过凯迪拉克一贯豪华精致的内饰,比如手感细腻的真皮座椅、细致打磨的木纹装饰还是会有的。

最后还得说一句,美国总统座驾是在美国特勤局严格保密管理,即便退役后也只能面临被拆解或销毁的命运,绝对不会流入民间。所以如果你想和下一任美国总统开同款车的话,最行之有效的方法还是去买凯迪拉克CT6吧。虽然从里到外并不是一个车,但至少长得应该够像,而且你可以很自豪的说,我车上的Bose Panaray音响,连美国总统都没那个福分享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7-46.97
豪华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