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王朝之旅 揭秘中国军工自强之路

2017年07月25日 10:54: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文化 “驭•见强大中国——比亚迪王朝之旅”首站活动于山东青岛胜利启程。比亚迪插混新能源车100、100和DM组成最强王朝阵容,联手著名军事评论员宋晓军先生,以及一众“自强精英行动者”走进青岛海军博物馆。

军事大咖宋晓军的带领下走进青岛海军博物馆,参观我国自主建造的第一艘核潜艇——091型核潜艇,以及第一艘051型导弹驱逐舰“济南号”。

091型核潜艇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核动力攻击型潜艇,是中国在被技术封锁、政治孤立的年代,自强研发的大国重器,也是中国自主掌握尖端军事技术的象征。而“济南号”驱逐舰则是宋晓军曾经以雷达兵身份服役过的舰艇。

唐100是台混动SUV,用的是一台2.0T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共同驱动组成它的动力单,如果按照三者数据简单相加的话,唐100的综合功率为371千瓦,最大扭矩为820牛米;配合着那台6挡双离合变速器,让它有着4.9秒破百的加速能力。

唐100拥有两个强大的电机前后各110千瓦,250牛米。并且换装了新型三元锂电池,电池总容量23kwh。续航里程因此提升了20公里。三元锂电池相比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更高,重量更轻。但是价格却更贵。

简单的驾驭了唐100一小段路程,不变的是4.9s的加速能力,推背感瞬发即致,强大的加速度可以秒掉路上90%的车辆。通过仪表盘上的能量显示系统,可以清晰的看到能量转换的过程。相对来说唐的制动力回收不算特别强,更接近于燃油车的表现。

变了的是隔音和发动机噪音的抑制有所改善,虽然在2000转左右还是能听到泄压阀的声音,但是相比起唐80在发动机启动时瞬间的震动和高转速时噪音确实好了不少。可以说唐100不仅在看的见的地方进行了改变,在看不见在唐80不完善的地方也进行了改善。

高速上的稳定性不用多说,唐100的底盘很沉稳,这跟电池在底部的布局也有很大关系,可以降低车辆的重心。另外唐100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这也是高速行驶的利器。未来唐或者BYD王朝的其它车型会在自动驾驶辅助上有更多建树。

穿越过胶州湾大桥,我们来到了青岛新的积极开发区——黄岛,在黄岛美丽的沙滩边,BYD王朝系统混动车型,又带给我们一场惊喜。BYD逆向输电的技术,可以将车里电池逆变为最大220V 16A的交流电,这样平时我们使用的家用电器都可以轻松的烹饪。据媒体圈的朋友介绍,唐100的电池可以让5-6个人吃一顿两个小时的火锅没问题。可以说带着BYD 唐100就像带着一个家一般。

在活动沙龙“自强精英论坛”上,宋晓军用“能用”、“顶用”、“好用”三个关键词,总结了强大中国军事发展的路径——通过自主掌握核心科技,先定下一个“能用”的小目标,实现从“0”到“1”的突破;继而在“能用”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克服“能用”阶段的局限,在功能上开始“顶用”起来;最后,通过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和突破,加以对人性化、便利化等使用环境的综合思考,最终达到“好用”的发展境界。

“在这次活动中,我全程体验了比亚迪唐,确实感觉很好。而且我还知道他完全是自主的,因此非常期待未来比亚迪能对中国军工的强大作出贡献。”宋晓军对比亚迪的“王朝”旗舰车型如此评价。

与宋晓军对话的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表示,作为一个把“技术崇拜”烙印在DNA中的品牌,比亚迪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独立掌握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造车技术,在新能源车领域更是全球唯一一家独立掌握电池、电机、电控核心三大件的企业。正是因为对重要技术的全面掌控,比亚迪才能不断打破陈规、实现创新和突破,“王朝”系列新能源车正是其中的重要成果。

此次比亚迪以“驭•见强大中国”为主题,未来还将继续走访中国制造的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创四个世界第一的跨峡谷悬索桥,以及全球最长的沙漠公路等“强大中国造”,进一步向外界诠释比亚迪品牌、车主与强大中国技术、中国自强情怀的共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相关阅读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