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驾游攻略:适应高山反应前忌洗浴
2009年07月15日 08:15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越野西藏自驾游攻略

西藏被称为宗教圣地,原始自然宗教——苯教和佛教,都曾在这里流传。西藏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是青藏高原的主体部分,有“世界屋脊”之称。这里地形复杂,地貌基本上可分为极高山、高山、中高山、低山、丘陵和平原等六种类型,还有冰缘地貌、岩溶地貌、风沙地貌、火山地貌等。恶劣的环境对于越野爱好者而言极具挑战性,因此西藏也成为越野爱好者的“圣地”。

由于海拔高,空气稀薄缺氧,一般人到了西藏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山反应。具体表现为胸闷、气短、头疼恶心、乏力大厌食、情绪不稳、记忆力减退、失眠等等。

高山反应其实并不可怕,只要适当休息是能逐渐适应过来的。但应该非常注意不要感冒,否则容易并发急性高原肺水肿、脑水肿等。

要适应高山反应,首先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对高原反应不要思虑过度,如果精神高度紧张,反而会增加脑组织的耗氧量。此外进藏前几天,要休息好,切不可抱病入藏,要不嗜烟酒。进藏后要吃高热量、易消化的食品,注意卫生,不要进食过量。刚进藏的头两天不宜活动过频,适应前切忌洗浴。另外,西藏昼夜温差大,即使夏天入藏也应带上一些毛衣等保暖衣服。外出要戴防辐射的太阳镜和遮阳帽,并涂抹防晒化妆品,男士也要涂防晒霜。并自备一些感冒、肠炎等常用药品。在没有便携吸氧设备和抗缺氧药品的情况下,不要贸然去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区,以防不测。 (杨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杨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