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致诺回应 长安福特第三工厂暂无定数
2009年07月15日 07:39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葛致诺回应 长安福特第三工厂暂无定数

1-6月劲增14% 福特中国进入葛致诺时代

■新快报记者 李村

中国车市上半年的火速回暖让一度笼罩在福特上空的阴霾渐渐散去。7月9日,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公司的会议室,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携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江铃汽车总裁陈远清等在内的福特在华高层一行七人齐齐亮相,就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侃侃而谈。而备受关注的重庆第三工厂也被证实并未“开工”。

上半年增长14%

葛致诺,这位今年4月正式接替程美玮出任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掌门人丝毫不掩饰对上半年业绩的满意,履新不久的他当日下午向媒体公布了上半年的销量: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总量达19.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4%,创历史销售新纪录。

其中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上半年各品牌销售总量劲增20%,达到140386辆;在商用车领域,福特汽车公司在华投资企业江铃汽车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达到53327辆,其中福特全顺[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商用车的销量达到14210辆,继续领跑国内高端轻客市场。第三工厂落户尚存变数此外,有关长安福特重庆第三工厂的消息第一次得到官方的回应。

今年5月中旬的时候,重庆当地媒体报道称,长安福特第三工厂将正式落户重庆市北部新区鸳鸯镇平场工业园区,美国福特总部已批准实施该项目。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展开,北部新区为该项目预留了超过2000亩土地。据了解,长安福特第三工厂设计产能每年超过30万辆,主要生产福特高端车型以及SUV、CROSSOVER 车型等产品,另有一个发动机工厂将与之配套。

不过,在2001年4月设立的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目前仅有两条生产线,年产能25万辆,已经基本饱和。而长安福特第二工厂及南京工厂规划年产能为40万辆,按照目前投产的马自达2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市场表现来看,已经产能过剩,重庆第三工厂似无必要。对此,葛致诺首次回应称,到目前为止,美国总部还没有对长安福特第三工厂作出任何正式的决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