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地利/人和 一汽大众主场夺冠军
2009年07月16日 15:38中国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7月15日,即将在长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又一次让这个城市成为焦点,而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领跑者,一汽-大众长春车展上可谓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回归主场

此次车展,一汽-大众独立参展面积达1200平方米,可谓强势出击。参展车型中除了2009年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全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全新迈腾、全系速腾、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等11款车型将悉数登场。一汽-大众秉承一贯的造车理念,将以最优秀的产品和最先进的技术,回报家乡父老。

一汽-大众一直在科技上不断创新,此次长春车展一汽-大众的展车多为TSI+DSG车型, 这一战略是一汽-大众坚持引进世界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的重要成果,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和丰富产品构架的重要体现,它对于进一步提高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一汽-大众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汽车从奢侈品到寻常百姓的代步工具,中国轿车工业历经了风风雨雨。在这场巨变中,一汽-大众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18年风雨兼程开创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中国轿车现代化发展的中坚力量。

夺冠军宝座

今年上半年的车市异常火爆,各个企业销量也一路看涨,这使得今年对销量冠军的争夺变得十分激烈。一汽-大众作为卫冕冠军也遇到了挑战,但是赛程过半,一汽-大众仍然牢牢占据了冠军的位置。

6月份国内各大厂家销量均创新高,而一汽-大众更是以单月近6.7万辆的业绩,创造了国内轿车市场史上最高销售纪录,同时还以超过32万辆的终端销量,同比21%的增长,力夺2009年上半年销量冠军。

这源于一汽-大众旗下各个车型的上佳表现。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仍然是常青藤,在从一线城市逐渐淡出后,捷达在广阔的二三市场和农村市场展开拳脚,其性价比成为消费者青睐的原因。

新宝来自正式入队以来,一直表现稳健。在6月份,新宝来销量达到13002辆,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58499辆。同时新宝来6月销量超过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的12016辆。在市场容量巨大的紧凑型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场,大众抢到25000辆左右的份额,大众的A级车优势尽显。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虽然现在新宝来还无法完全超越捷达,但由于1.6L排量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对紧凑型轿车市场强大的带动作用及下半年紧凑型车消费者购买力的进一步释放,新宝来的优势还将进一步显现。

速腾以其性能全面的优势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追捧。就在6月份,速腾以11153辆的成绩当之无愧地成为万辆俱乐部的会员。其实进入2009年以后,速腾就已经跃上月销9000辆的台阶,今年1至6月份,速腾累计销量达到48715辆。

进入万辆俱乐部,表明了速腾良好的品质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随着不久速腾1.4TSI的上市,这款充满“致命诱惑”的高端A级车将帮助一汽-大众冲击更高销量。

迈腾因为走高端运动路线,市场表现不温不火,但是今年以来,迈腾已经逐渐找到感觉,也培养了这个细分市场的消费群体。继5月份迈腾销量突破5000辆之后,6月迈腾销量达到6014辆。数字说明了一切。在上半年,迈腾的累计销量也达到30139辆。

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比较,尽管迈腾距离中高级市场第一阵营仍有差距,但是,从近两个月表现看,DSG+TSI的技术组合诉求在整体细分市场下滑的同时却稳健上升。因此,在此次长春车展上,一汽-大众也将DSG+TSI的技术组合作为参展主打。

除了大众品牌之外,奥迪品牌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地强势。在整体市场下滑的同时,在巨大的销量基数上,奥迪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从以上就可以看出,一汽-大众之所以能够稳居冠军宝座,与旗下各车型稳健表现是分不开的,但是一汽-大众并没有满足,从去年开始就致力于打造“百万辆”体系,这为一汽-大众取得更大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安丽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