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今年汽车销量有望实现1100万辆
2009年07月17日 08:30中国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7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信息发布会上,常务副会长董扬对政策推动下的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表示充分肯定,并认为逐渐回暖的中国经济形势为下半年的汽车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车市将“迅速变好,而且越来越好”。他乐观预测,今年全年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10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6月,汽车累积生产和销售分别达到599.08万辆和609.88万辆;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5.32万辆和114.21万辆,单月产销辆已经连续四个月上百万辆水平,创历史记录。

董扬表示,每年6月份是汽车市场传统淡季的开始,而今年6月的汽车销售成绩单却足以印证车市强劲的回暖势头。他特别指出,由于国内经济形势的好转、股市的回暖、消费信心的恢复等各方面因素影响,6月1.6升~3.0升排量的乘用车销量环比达到22%,增长增速今年以来首次高于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此外,6月商用车市场逐渐走出低迷,尽管依旧环比下降,但同比增速明显提高。

6月份,重点企业产值和利润降幅继续收窄。针对行业经济效益的进一步好转,董扬乐观表示:“尽管目前上半年企业经济利润数据还未完全统计出来,但我预测,今年上半年,企业经济利润及销售额有可能实现正增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