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夏利再商机 提升市场竞争力
2009年07月17日 09:40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7月15日开幕的长春车展上,天津一汽将推出两款新产品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N5与威姿[综述 图片 论坛]V1,有着23年历史的夏利品牌将焕发青春。夏利几乎驰名整个中国,因为这是最早的家庭轿车之一。时至今日,还有一些消费者把夏利等同于天津一汽。

夏利已经在中国汽车市场搏杀了多年,但是天津一汽并未停止创新的脚步,在夏利品牌之后推出的威志等车型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此次推出的两款新品更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全面提升。

23年积淀推新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天津一汽以“6N+2H”的强大阵容亮相后,引发人们对其新车正式推出时间的强烈关注和期待。特别是在上届北京车展就已经率先亮相的TFC-H1和TFC-M2,不仅引发了舆论对中国经济型小车未来发展趋势的讨论,也给许多消费者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和无尽的想像空间。

据最新消息,天津一汽在本届长春车展上正式公布了此两款新车的命名,分别为夏利N5与威姿V1。

根据天津一汽以往发布新车的惯例,新车命名往往是新车上市的序曲,此举表明,在今年下半年,业界等待已久的天津一汽新车将会正式推向市场,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夏利N5是天津一汽在目前成熟可靠的产品平台基础上,融入了NBC平台技术,为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全新开发的一款精品小车。

代号为TFC-M2的小车,无论在天津一汽内部还是媒体宣传上,早已经将其叫做“新威姿”,此次正式命名为威姿V1。

具有重要意义的是,威姿V1的出现,以生动活泼、动感时尚的风格改变了人们心目中一贯保守的企业形象,向世人展示了一个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天津一汽。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新车主力车型都将搭载一汽集团自主研发CA4[综述 图片 论坛]GA1[综述 图片 论坛]高性能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生产过程及质量保证体系均按丰田标准执行,采用进气VCT-i(智能化连续可变凸轮正时)国际尖端科技,加上工程塑料进气管和日本电装公司的新一代电喷系统,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使得汽油燃烧更加充分,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再造“国民车”

夏利N5对于天津一汽来说是一款具有重要意义的车型,其核心用户群定位在成熟、理性的都市白领,品牌价值诉求上突出注重购买经济性、燃油经济性和维护经济性等综合因素的大众一族。

也已经有媒体报道猜测,不过夏利N5虽然在产品力上全面超越了现有夏利产品,但是品牌层面仍旧难脱夏利的干系,而结合夏利目前已经畅销177万辆的历史积累来看,其新车的命名完全有可能结合夏利的母品牌进行延展。

追溯夏利23年的发展历史,自从第一款夏利以“CKD”方式引进生产以来,作为我国最深入人心的车型,夏利通过多年不间断的改进与创新,一直是消费者最喜爱的车型之一,而作为经典“国民车”的全新版本,TFC-H1承担着续写夏利新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的重大使命,可谓任重而道远。

其实,在中国一直缺少一款“国民车”,多位业内专家都曾为此积极倡导自主企业造一款物美价廉的“国民车”。天津一汽没有盲目“追大”,此次推出的TFC-H1则显示了天津一汽再造小车之王的雄心。

夏利N5和威姿V1两款新车的推出,不仅展现了天津一汽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创新精神,更将加速天津一汽现有产品系列的升级换代,为迎接未来经济型小车市场井喷做好充分的准备。

相信这两款新车凭借强劲出众的产品力和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必将在经济型轿车市场上大有作为。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安丽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