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启动—专访东本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
2009年07月22日 12:23网上车市 】 【打印已有评论0

问:刘总您好,很高兴又和您见面了,我想问一个问题,在新车导入、发布以及上市是有一个流程的,我们是怎样来规划这样一个新车导入流程的?

刘裕和:任何新车的导入都有一定的流程,从市场调查开始,看中国的市场是否需要这样的车子,然后要看是不是要做,如果做需要怎样的工艺,如果要做生产准备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程序,再有生产线是否达到了我们这样的生产能力,此前还有一个认定,就是国家对这个产品的尝试性的认证实验,这些做完以后,我们才是一个叫做先行量产,就是大批量生产之前的这样一个正式生产,然后才是叫做量产,然后在这个有很多的评价阶段,一系列的评价全部就确认了之后,才能正式的投产。这个时候,基本上是可以做一个对外发布,对外发布之后在一个适当的时候,再来做一个正式的上市。发布主要是告诉大家这个车子即将要投放市场了,要进行销售了,它叫什么名字,它是怎么样的一些情况,我们在市场对它未来的销量的期待,然后才是在各个特约店进行店头的上市发布,大概的流程就是这样子的。

我们此刻处在的状态,就是是不是可以正式投产GO还是NO的判断,此前我们已经判断了,基本上是可以的,所以我们下面的事情就是对外发布,之后时间不会很长,就会在各个特约店进行销售,大概的流程就是这样的。

问:昨天是东风honda 六周年,作为武汉人来说是觉得非常骄傲。今年东风Honda是怎样庆祝6周年的?接下来问两个问题,前期透露出来的信息是未来新车是一个高端定位的运动型的车,那么对高端的定位是不是意味着它有一个高端的价格?这个定价会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价位之间?第二个问题就是目前的CR-V[综述 图片 论坛]还是一个排队等待的现象,在新车上市之后,CR-V需求火爆的情况下,怎么解决排产上的矛盾?谢谢!

刘裕和:昨天是东风Honda 六周年的纪念日,六年前在武汉,从改组改造万通老工厂开始,对六年后企业会发展成怎样也是相当的茫然,不清楚。索性这个六年还是取得了一个快速稳健的发展,企业目前的成长性还是非常自豪的。

至于六周年是怎么度过的,我昨天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公司在去年五周年的时候自娱自乐,各个部门的员工自编自演自导自己欣赏,举行了大型的晚会,历时4个多小时,我的感觉是,我们员工的喜悦感,对企业的认同感,对节目的评价超过对央视春晚的评价,一直到现在讲起这件事情来人们还是津津乐道,可以说是“绕梁三周,余音未已”,是这样的一种感觉。

六周年我们就没有特别的庆祝活动,只是非常凑巧,六周年的纪念日这天,也就是7月16日,今年的累积销量刚好超过10万台,非常自豪。

关于你刚才讲的两个问题,我先讲新车上市产能会不会有困难,我可以明确的说,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我们800台的能扩建设,也就是年产20万辆的建设,在今年的五一期间已经结束了,换句话说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了20万辆的生产能力,所以在这个时候第三款车型的投产本身并不会受到产能的制约,再一个这几年你们也知道我们在产能利用率方面一直保持110% -120%的利用,从来没有产能过剩的这种情况,但是也不会只是拘泥于建设的规模而不惜不去超越它,如果有产能的制约的话,我们也可以随时把20万产能扩大到24万台。这个产能基本上不是我们特别担心,或者说是困扰的事情。

关于SR-9为什么定位于高端运动型轿车,高端有三个含义,第一个含义指的它拥有的技术、性能,具体包含哪些内容,请大家稍等一段时间,我们肯定会发布的;第二个高端的含义就讲到品质,高端制造品质,零部件的品质都是按照更高的技术标准要求的,甚至有些记者已经看到了,甚至有些特定的生产线或者磨具来保证它的制造品质;第三就是它的品牌,始终就是延续Honda的高端品牌,由于这三个原因所以我们说它是高端的。

这个高端是的是否完全会和价格相关联,它肯定会和价格有关的,它也没有一定要怎么样,换句话说从某种程度上,不是我们需要把价格定的特别高,我们就加了一个高端的字眼,而没有什么内涵来支撑,只是想说明它本来的水平怎么样的,至于价格现在也没最后定,我们每次的价格都是反反复复、复复反反,不到上市最后一天是不会定下来的,每次都是这样的。鉴于东风本田定价的一贯理念和做法,请相信我们是理性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