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同比增长66.4% 江淮乘用车信心爆棚
2009年07月27日 07:32大洋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半年同比增长66.4% 和悦三季度推出 明年和悦单车型销量目标锁定8万辆

日前,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表示,鉴于上半年的出色市场表现,以及对下半年国内车市的乐观预期,江淮乘用车公司宣布将全年销售目标从10万辆调整至12万辆,并冲击13万辆。

戴茂方意味深长地说:“江淮乘用车今年产销目标是12万辆,江淮商用车产销目标是18万辆,两者相加就是30万辆,如果都能顺利完成的话,江淮汽车在国内汽车界的地位和排名将大大提升,而到2010年,江淮汽车产销将再上一个新台阶,跻身国内主流汽车集团之列。” 记者 汪云青

和悦轿车和MPV[综述 图片 论坛]同步上市

上半年,江淮乘用车连续4个月销量超万辆、累计销量达到55317辆,同比增幅达到66.4%,在国内主流乘用车企业中名列第一。在产品结构上,江淮乘用车也终于摆脱了长期依赖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一款车的局面,特别是江淮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市场表现大出预料,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26375辆,6月当月销量达到5431辆,成为国内5万元级别小车的销量冠军。上半年在江淮乘用车总体销量中,同悦占了近48%。可以说,正是同悦的成功,让江淮乘用车公司上下信心爆棚。

这实际上还并不仅仅表现在把今年全年销售目标从10万辆调整至12万辆。因为去年业界对今年车市的预测普遍比较保守和悲观,所以制定的全年产销目标也基本都偏保守,江淮将全年销售目标调高2万辆实属正常。江淮对乘用车市场的信心更体现在他们对即将推出的一款中级车和悦的乐观预期上。

上海车展上亮相并广受好评的江淮和悦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据介绍,届时将有和悦轿车、和悦MPV两款车同时推出,轿车以1.5升排量为主,而MPV车型则主推1.8升和2.0升排量。

按照江淮内部的规划,和悦轿车和MPV今年的销量分别为6530辆和4330辆,而在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基础之后,江淮为和悦轿车制定的2010年销售目标是8万辆,加上MPV车型,江淮和悦明年总销量要冲击10万辆!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目标。

从上海车展展示样车来看,江淮和悦在设计上非常成功,江淮内部人士非常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款委托意大利宾利法利那设计的车型,是宾法10年来最好看的作品。作为一款主流中级轿车,和悦轴距达到2710mm,超越了国内目前市场的多数同级车型。

此外,戴茂方表示,江淮和悦还将在产品品质和价格上树立“本土品牌新的标杆”。

江淮大乘用车战略初显成效

仅仅两年前,因为首款轿车产品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江淮还面临着“能不能发展乘用车事业”的质疑,但从今年2月份江淮乘用车公司正式组建以来,仅仅几个月时间,江淮乘用车就已经挺进本土品牌月销量前五。戴茂方感慨:“连续4个月销量过万辆,不仅表明江淮乘用车在主流车企中已经站稳了脚跟,更表明江淮汽车当初发展乘用车的决策是正确的,江淮大乘用车战略的发展思路是对头的。”

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戴茂方向媒体首度发表了江淮大乘用车战略,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根据这一战略,江淮汽车将全面实施汽车整车和关键总成件的产品发展规划,除了完善MPV、SRV及C、B、A、A0级轿车6大乘用车平台,还将重点打造4GA、4GB、4DA、4DB等4大发动机平台。在未来,江淮汽车每年都将有3~4款乘用车新品种投放市场。

戴茂方说,江淮汽车进军乘用车领域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战略决策,决非短期的投机之举;同样,江淮的大乘用车战略也不是凭空想象、缺乏可执行性的思想体系,而是有着深厚的品牌积淀和强大的制造、研发、营销、服务体系作支撑的企业发展战略。江淮在商用车领域已经积累了45年的造车经验,在乘用车领域耕耘了近十年。以“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为经营理念,在借鉴、吸收全球汽车工业精髓的基础上,江淮汽车已经建立起了4个层次的庞大研发体系架构,占地220万平方米的江淮乘用车基地规划了80万台乘用车生产能力。他认为,江淮眼下最需要的不是资金,也不是政策扶持,而是时间。

相关链接

江淮奇瑞年底重组,相互持股?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7月23日,受江淮与奇瑞最快在今年年底重组消息的刺激,江淮汽车集团控股的江淮汽车(600418)的股价盘中急速封上涨停板,收于7.41元,这是继7月9日涨停后的再一次涨停,在汽车板块中鹤立鸡群,不过在24日一开盘后股价又回落1%左右。江淮汽车对外解释称,重组是集团的事,他们目前尚未接到任何相关信息。

实际上,自今年传出与奇瑞重组的消息以来,江淮汽车从4月开始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股价扶摇直上,近期稍作调整,7月23日突然发飙,股价在上午11时后爆发,不过5分钟便被巨量买单推升至涨停板。在江淮汽车的带动下,汽车板块快速上涨,扭转了近期的颓势。

事实上,除了重组消息外,公司本身业绩的改善也是近期江淮汽车股价走强的因素之一,此前公司在2009年一季度报中称,预计2009年1~6月份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公司于7月16日再次发布业绩更正,预计公司2009年1~6月份 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内,原因在于二季度主要产品销售形势良好,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加大了成本控制力度,从而增强了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

7月23日有媒体称,江淮、奇瑞重组已成定局,今年年底前将正式出台实施方案。与此前传言不同的是,安徽省已经基本确定省内汽车板块联合或购并的主思路:以奇瑞汽车、江淮汽车集团为基础,打造安徽汽车工业大集团,二者相互持股,绝非此前流传的“谁吃掉谁”的模式。分析人士认为,江淮在这段时间的股价上涨将为未来重组事宜赢得有利的话语权,而奇瑞也计划在A股重启IPO。

今年5月,安徽省政府推出《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力推奇瑞、江淮、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汽车企业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力争形成一个产能百万辆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进入国家重点扶持序列。江淮汽车高层在今年6月底和7月初与券商和基金公司代表见面时也声称,政府方面正在推进与奇瑞的重组事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汪云青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