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义达公布重组方案 引入投资 经营分期还债
2009年08月19日 09:09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末在国贸的一个餐厅,记者又见到了众义达集团的董事长何连义,从外地来京白手起家的生意人,到京城乃至全国著名的车商;从不断扩张风光无限,到因资金链断裂而陷入人生低谷。“经过大起大落,我现在把很多事情都看淡了。”何连义说。

“前几年银行提供的资金充足,有了钱很少有能把持得住的。”何连义说。于是我们看到了众义达的快速扩张,不过不少项目不赚钱甚至赔钱。“没有造血强的项目,后来信贷又紧缩,我不得不去借高利贷。”他说。近两年来,银行、高利贷等多种财富成本高达1.5亿,部分4S店的盈利难以弥补财务成本,从而终于导致资金链断裂。

何连义说,通过金融机构得到的贷款全部用于公司的运营,这也是“骗贷”不成立的原因。“不能卖车,大量的固定资产浪费,我希望债权人能够理解同意我们的分期还款计划。”何连义说。

●引入投资方注入资金流 众义达经营分期还债

据何连义介绍,众义达集团及所属四家大众品牌4S店(汇诚、汇福、汇霖、汇众诚达)因涉及债务问题自2009年5月初至今一直处于半停业状态,其他店已经通过引入投资人而开始正常运营。

据了解,众义达已经和重组其奔腾等4S店的一家实力雄厚的贸易金融公司达成合作意向。4家大众4S店可以整体重组也可以分别重组,由新的投资方(重组人)牵头重组,成立新的公司,新公司不承担原众义达的债权债务,原4S店的品牌经营代理权变更至新公司,投资人(重组人)提供正常运营的流动资金,恢复4S店的正常经营,由众义达与新公司签订合作承包经营协议,双方按比例分配经营利润,众义达分得的利润按债权比例逐步偿还原有债权人的债务,直到偿清为止,偿清全部债务后,众义达分得的利润归原有股东享有。

“我设定了5年的还款计划,这5年内挣的钱我一分也不会拿,一部分给投资人,一部分用于还债。”何连义说。

●众义达集团大楼将改建 卖楼收入也将先还债

据了解,众义达集团另外一个重要资产是位于丰台区花乡马家楼4号的集团办公楼。“我们准备通过改建,用新大楼的销售收入还债。”何连义说。

据悉,众义达近期与当地农工商及一家实力非常强的公司协商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对地块约为40多亩地进行联合商业开发。开发后的销售利润除了分给相关的投资开发商以外,还可以解决集团的大部分负债。

●债权人如果不同意重组 众义达将面临破产

众义达目前大约有两亿的债务,其中大众金融有将近一半的债务。据何连义介绍,如果主要债权人不同意重组计划,那么就意味着对众义达判了死刑,破产将是不二选择。

何连义表示,自今年5月起,众义达因涉及债务问题处于半停业状态。这种状态的持续既无益于维护债权人的利益,也无益于保障公司近200名员工和数万名客户的基本权益。因汽车经销行业特点原因,4S店大部分土地都是租赁的,众义达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虽说重置价格很高但处置价值几乎为零!4S店的长期闲置是对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重组方案的实施旨在借助新投资人投入足够的流动资金,保证恢复4S店的正常运营,在保障投资人新投入流动资金投资回报得到实现的基础上,逐步偿还债权人债务,最大程度降低债权人的经济损失;解决员工就业问题;维护广大客户利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晓坤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