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B级车东风本田思铂睿正式发布
2009年08月28日 14:43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27日,东风本田在上海发布定位于高端运动车型的全新产品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思铂睿源自讴歌TSX[综述 图片 论坛],在北美市场定位于与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 ,奥迪A4[综述 图片 论坛]等同级别的中大型运动轿车。据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宣布思铂睿将在今年9月上旬上市并公布售价,该车主要面向的消费群体在25岁~35岁之间的人群。届时,新车将在全国248家经销店同时发布,预计今年思铂睿的销售目标在1.5万台左右,并且保持20万辆的生产速度来扩容,新车的保养政策定为3年或10万公里。

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城司介绍:今年投放思铂睿VTI 2.4L豪华版、VTI-S 2.4L尊贵版、VTI-S2.4L导航尊贵版以及TYPE-S和TYPE-S NAVI五款车型。共有塔夫绸白、彩晶黑、钛金银、炫影蓝、炫动紫和炫速红六种外观颜色及静雅黄、静逸黑两种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极致运动诉求的TYPE-S和TYPE-S NAVI车型上装备了空气动力学套件、十幅运动轮毂和烟色镀铬格栅,其外观更具低重心感和侵略性。火焰红背景仪表,铝合金踏板,红色环境灯,黑色坐舱营造出更令人激情澎湃的动感氛围。

外观锋锐 性能凶猛

外观设计上,思铂睿实现了锋锐界面、动感流线与现代空气动力学的完美融合。宽大而具有低重心感的楔形车身展现出稳健而恢宏的气势,张力十足的侧面线条将一往无前的速度感表露无遗。豪华大气的双色隔栅、运动个性的翼子板、犀利的前大灯、飘逸灵动的尾灯无不诠释思铂睿的动感风格。

动力方面,思铂睿搭载2.4升i-VTECK24Z5引擎,具备225N•m的最大扭矩,提供133Kw的最大功率,配合先进的SequentialSport Shift(运动换挡模式)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了强劲动力与高燃油经济性以及低排放的完美平衡。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控制)发动机良好的瞬态响应特性和线性扭矩输出特性,既兼顾了起步时的平稳舒适,更保证了持续而强劲的加速感。新的5AT变速箱将坡道逻辑控制系统和换挡保持控制功能结合在一起,可在转弯、上下坡时减少挡位搜寻和不必要的换挡。SportShift功能可在D挡模式下通过换挡拨片进行挡位切换操作,带来更多的驾驶快感。

操控优良

思铂睿采用前悬双叉臂带横向稳定杆、后悬多连杆带横向稳定杆的运动底盘设计,全新开发的SBS智能双模式减振器则兼顾了行驶过程中的操控性和舒适性,移植于honda高性能跑车上的动态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能与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协同工作,使转向操控更稳定、更安全。225/50R17非对称花纹全天候高性能宽胎,强化了干、湿路面上的行驶稳定性和制动性能。

作为Honda在全球除狭山工场外惟一装备双综合焊接成型机生产线的工厂,东风Honda得以采用的连续封闭端面骨骼焊接技术来生产Honda的高端车型。新骨骼结构保证思铂睿具有优异的静态和动态刚性。1595Kg的整备质量加上平整化底盘设计使得思铂睿强化了抓地力和厚重感,提高了高速行驶稳定性。

高刚性车体、浮动式后悬架、Thinsulate轻量化专利吸隔音材料、增强型地板隔音垫、双层立柱隔音等先进技术的运用,大幅改善了路噪,使思铂睿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达到全新境界。

极品配置

内饰方面,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豪华动感座舱,视野豁达开阔、装备奢华内敛。格调高雅的整体无缝式搪塑仪表台,三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豪华运动座椅,三维立体悬浮式多功能仪表,褐色缎纹中控台面板、全包裹车门饰板、全包裹车门饰板等装备,均体现出对细节的精雕细琢和高档质感。高级环绕立体声 5.1声道10扬声器音响系统,峰值输出功率440瓦,带来超凡听觉享受。

思铂睿配置智能钥匙、独立双温区空调加后排空调,智能车载多媒体系统、HDD式导航、多源影音输入接口,记忆座椅、遥控车窗关闭、自动氙气大灯、大灯自动清洗、8探头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自感应雨刮、防炫目后视镜、后视镜倒挡联动功能、人性化储物空间等智能化细节。全系标配VSA+动态自适应EPS,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前排乘员位置监测系统(OPDS),主动式安全头枕,行人保护对应,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完备的各种主被动安全装置,将安全的理念贯彻到极致。原型车在US-NCAP测试中获得5星评价,在 IIHS(梅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碰撞测试中,获得最佳安全性能评价。

相关专题:

东风本田思铂睿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