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面子!更实惠! 瑞麒/长城微型SUV对比
2009年09月08日 07:43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面子!更实惠! 瑞麒/长城微型SUV对比

相信有很多消费者对SUV车型都非常钟爱,但昂贵的车价和较高的油耗让很多消费者对SUV产品望而却步。当然,如果有一款经济实惠而又不失面子的小型SUV产品,是会让消费者重新燃起对SUV车型迷恋。九月份,长城汽车将推出一款微型迷你SUV,这款车型将定位于城市时尚年轻消费群体,将SUV的通过性和城市驾驶所需的经济性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目前已经有很多汽车厂家开始针对这个市场,来搭载微型、小型SUV车型,不仅长城汽车如此,奇瑞汽车也将在未来推出一款微型SUV。接下来我们将随着这两款车的基本参数,看看这两款车的表现究竟如何。

有面子!更实惠! 瑞麒/长城微型SUV对比

瑞麒X1[综述 图片 论坛]是奇瑞全新品牌旗下的一款新车型,将在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的基础上进行改进,整车长宽高达到了3866、1622、1638毫米。与长城迷你SUV相比,瑞麒X1整车的长度和高度都具有优势,而长城迷你SUV的车宽相对比较有优势。瑞麒X1的轴距达到了2330毫米,比长城迷你SUV的后排腿部则更宽绰。

瑞麒X1和长城迷你SUV都采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排量为1.3L,但相比之下,长城搭载的GW4G13发动机拥有更大的最高功率,达到68千瓦。但瑞麒X1在3800转的时候即可爆发出114N.m的最大扭矩,再加上较轻的整备质量,整车的提速将会有一定的优势。不过长城迷你SUV虽然是微型SUV产品,但同样采用了四轮驱动,通过性和越野性能将大大强于瑞麒X1。而且长城迷你SUV采用独立式后悬挂,舒适性也会占有一定的优势。

有面子!更实惠! 瑞麒/长城微型SUV对比

瑞麒X1定位于奇瑞首款微型SUV产品,长宽高分别达到3866、1622、1638毫米,轴距也达到了2330毫米。瑞麒X1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并且配备了四轮盘式双回路制动系统。瑞麒X1采用奇瑞SQR473F 1.3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61kw,最大扭矩为114N.m,配合五速手动变速箱,为整车提供更好的经济性。但瑞麒X1的整备质量达到了1100kg,总质量达到1549kg,对于一款微型轿车来说,“体重”严重超标。瑞麒X1的最高时速可达150km/h,但因为自身重量的问题,将牺牲很多动力扭矩输出。

有面子!更实惠! 瑞麒/长城微型SUV对比

长城迷你SUV虽然与长城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共享平台,但是采用的四驱模式却使其成为一款不折不扣的“迷你型”越野车。目前迷你SUV的前脸、前大灯及相关模具都已经定型,基本与上海车展的展车没有太多变化。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M1整车设计可爱不失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3569mm、1611mm与 1595mm。

有面子!更实惠! 瑞麒/长城微型SUV对比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这款迷你SUV配备了运动型侧裙包围、行李架和五幅运动型轮毂,运动感十足。这款迷你SUV是目前国内最小的SUV车型,并且采用适时四轮驱动系统,并不是所谓的“花拳绣腿”具有一定得越野通过能力。

相关专题:

中国的SUV时代即将到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