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葛致诺:2012年推四款电动车
2009年09月12日 08:56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平日里一脸严肃,说话谨慎的葛致诺(Robert Graziano),总会在上完中文课后,时不时地对自己的员工来上两句中文,表示自己本土化的决心。

现任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的葛致诺,在今年4月接替上任程美炜成为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福特正准备大力投入新能源汽车这块高地,葛致诺称,“福特汽车首先要把基础打好,再进行新的开发。”

《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品牌在中国并不十分抢眼,近期福特宣布将亚太区总部迁址中国,你有什么计划?

葛致诺:我们正从车内材料、金属工艺、功能配置等各个方面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并传递给全球产品开发团队,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融入到新产品的开发中。中国市场的潜力还在不断释放。

《21世纪》: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拨款24亿美元着重发展新型汽车电池,以促进新一代新能源节能汽车。福特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是怎样的?

葛致诺:福特汽车一直以来都积极地投身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发,我们的计划是,到2012年福特将推出四款电动车,其中包括电池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所有的技术和车型都将在全球平台上投入量产,来节省开支并为消费者提供最适合的产品。

《21世纪》:目前在北美市场,丰田汽车处于领导地位。福特如何跟别的公司竞争?

葛致诺:福特汽车首先要把基础打好,再进行新的开发。福特在二季度实现盈利23亿美元,预计到2011年可以实现全面扭亏为盈。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电力供应问题一直是待解决的关键问题。我们一直积极与美国电力研究所(EPRI)以及其他行业领先的公用事业公司合作。另外,我们还获得了美国能源部支持其车队电动化项目的两笔拨款。

《21世纪》:作为制造商,你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重点在哪里?

葛致诺:任何一个新概念的推广都需要一个成熟配套的市场环境。

今年2月,中国四部委为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授牌,并进一步明确财政补贴的标准。3月,中国政府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再一次为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和目标。这些政策表明了国家的态度;同时,这些政策也确保了车企进行新能源汽车研发的积极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