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车展专访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
2009年09月14日 16:54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销量实现“双增长” “三好车”助力冲刺“金九银十”

——武汉车展专访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

本报讯 国内“金九银十”语境下的第一个国际车展——第10届中国(湖北·武汉)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9月10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继前不久将风靡一时的“汽车运动会”带入江城,8月销量取得“双增长”的长安马自达,在本次车展上推出了以1.6L和1.5L排量车型为主的参展整容:mazda2 1.5L超值版、MazdA3[综述 图片 论坛] 1.6L天窗版,和Mazda2劲翔 1.5L时尚型等主力热销车型悉数登场。

车展在让武汉车迷一睹马自达“Zoom-Zoom”品牌及产品魅力的同时,也再度拉近了长安马自达与武汉消费者的距离。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表示,现时环境下,以1.5L和1.6L为销量主力的Mazda2、Mazda3等车型具有“低排量、低油耗、低排放”的“三低”特质,更为符合汽车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而旗下车型“好看、好开、好省”的“三好车”口碑,则更贴近年轻车主的实际利益。

本报记者:长安马自达最近的市场销量如何?在武汉地区的市场情况如何?

藤桥稔:8月份长安马自达的市场销量稳中有升,全月实现销量5863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3.9%,在车市淡季里实现了环比和同比的“双增长”。1至8月,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已达4107[综述 图片 论坛]7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9%,接近了去年全年销量的总和。

到8月份,长安马自达在全国的经销商数量已经达到103家。从目前的销售态势和销售网络发展情况看,长安马自达完成09年6万台的销量计划志在必得。

武汉是华中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城市,武汉车市在全国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长安马自达在武汉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根据销量统计和经销商反馈,目前1.6L的Mazda3、1.5L 的Mazda2和Mazda2劲翔,都是热销车型的主力,分别占到各系车型销量的7成到9成。这些热销车型在各家经销商店一直保持着合理的库存储备,在“金九银十”旺市期间,我们将加大对热销车型的供应力度。

本报记者:请介绍一下此次长安马自达的参展车型、主要的产品优势。

藤桥稔:这次我们带来了5款车型,分别是:定位在A级[综述 图片 论坛]的Mazda3、A0级的Mazda2和Mazda2劲翔。这几款车型在车主中形成了“好看、好开、好省”的“三好车”口碑:“好看”是指Mazda3、Mazda2、Mazda2劲翔“十年不过时的时尚”;“好开”是指这几款车型方便上手、极易操控,很容易让车主实现“人车合一”的驾驶境界;“好省”则包含了“省油、省钱、省心”。事实上,这也正是长安马自达产品在外观、操控和省油上普遍具备的优势,这些优势也更贴近大多数以首次购车为主的年轻消费者的实际利益。

本报记者:怎么看待眼下的汽车市场消费趋势?Mazda2、Mazda3等产品的市场前景如何。

藤桥稔:年初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出台,对我国汽车市场消费的引导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效果显著。其中,车购税减半征收让乘用车中1.6L以下车型所占比例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而且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这对以1.5L排量为主Mazda2和Mazda2劲翔 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我们正在通过汽车运动会、百米知“马”力主题试驾等各种体验营销方式,让更多消费者切身体验“三好车”特点;同时,针对具体车型的促销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比如眼下武汉经销商推出的“购Mazda2 1.3L全系车型优惠6000元+精品大礼包”活动、“购Mazda2 1.5L超值版优惠3000元+精品大礼包”,以及“购Mazda2 劲翔 全系优惠8000元+精品大礼包”等等。

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具有“低排量、低油耗、低排放”的“三低”特质,更为符合汽车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我们很看好这些产品的市场前景。前不久工信部对984款国产车型权威发布的“综合油耗榜单”中,Mazda2和Mazda2劲翔 在同级车中油耗数据最低,“特省油”口碑广为传播,这为车主在多年的使用中节省一大笔支出,省钱效应不可小视;购置税新政下几乎全系车型都能享受350[综述 图片 论坛]0-550[综述 图片 论坛]0元不等的减税优惠,对车主省钱来说可谓立竿见影。此外,比欧系车更长的三年六万公里产品质保、出色的主被动安全性能、极低的维修率等表现更是让大多数首次购车的家庭车主享受到“全程无忧”和“用车省心”。

本报记者:接下来在武汉市场,长安马自达会有什么市场活动?

藤桥稔:近来,长安马自达正在展开“百米知‘马’力”主题试驾体验活动。试驾者可以通过形式新颖的短程试驾,最大限度地体验车型独特的操控魅力,进而比较和同级别车型的操控优势,最终做到理性购车。很快我们的秋季售后服务活动将在全国启动,长安马自达全国车友会的社区活动也将随后展开。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