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汽车王建钧:相似车型是为了被市场认可
2009年11月06日 08:35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王传福能成为今年的中国首富取决于两个因素:中国汽车产业30%的增长速度,巴菲特入股的巨大影响力。”可以说,在中国经济发展趋势被海外市场一致看好的背景下,比亚迪已经成长为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潜力的公司标本。但毋庸置疑的是,全新领域的电动车仍是一场高风险的棋局。

制造安全便宜并能顺利出口美国的电动汽车,前路荆棘密布,这已经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比亚迪新闻发言人,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了解比亚迪在2009年即将结束时的战略。

记者:E6明年底前进军美国的计划有变吗?

王建钧:没有。王总(王传福)没有提出E6出口美国有变化。前几天我们的E6(是一款纯电动车)在天津已经完成了碰撞测试,据我所知碰撞结果非常不错,是在带电状态下进行的碰撞实验。随后等报告的出来我们也会和大家分享结果。

记者:比亚迪的首款高端精品车型G3[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了,能否透露下未来的销售目标?

王建均:包括F3[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我们比亚迪几款车型都进入了“万辆俱乐部”,因此我们有信心把G3做到月销量过万,这就是我们的销售目标。

记者:比亚迪的成长速度非常惊人,但过快的速度总会带来些不足。比方说,怎么样从模仿造车的阶段逐渐把品牌打响。

王建钧:每个企业在每个阶段都会采取最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战略,包括比亚迪,比亚迪非常尊重知识产权,我们有1000人的团队专门从事知识产权的研究,包括G3产品在专利方面也是掌握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同时我们必须面对的是,汽车工业发展了一百多年,很多造型和设计,包括结构都是一个公制的技术。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公制的技术和自我创新相结合,让市场相对认可。

目前我们做出的产品,大家能够认可的,都是因为我们现在的产品是符合常规设计的,如果说有一天,比亚迪的品牌强大了,它可能会设计出一个全新的产品,大家认为是非常合理的。但是如果说现在就贸然推出一个全新设计的产品,大家对于我们的产品,包括我们品牌,包括未来市场的推广都会有质疑。我们必须要认真面对市场。(记者 宦璐)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