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跑车PK 宝马1系VS.奥迪A3 VS.别克英朗
2009年11月17日 10:31Auto Bild 】 【打印共有评论0

轿跑车PK 宝马1系VS.奥迪A3 VS.别克英朗

在过去十年中,欧洲消费者的口味正变得日益挑剔。正如设计师对于时装潮流的追求已经究极到领子钮扣等细节一样,两厢车买家为了满足他们多样化的驾驶需求也在寻找合适的高档品牌。过去那几款耳熟能详的车型限制了高端消费者的选择,而如今制造产品最需要新意,这样才能满足大家更具体的要求。在这个已经悄悄进化为性格主导,拒绝中庸的市场里,如今的欧洲消费者关注的是宝马奥迪欧宝

轿跑车PK 宝马1系VS.奥迪A3 VS.别克英朗

驾驶享受已成为宝马品牌标识的一部分,而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也完美继承了家族的基因。目前这款车型已经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不过,欧洲的宝马1系入门级车型并不是国内见到的120i,而是搭载了排量为2.0L的汽油或者柴油发动机的116i,售价分别是22850和24950欧元。作为该级别中唯一采用前置后驱的车型,再加上前后50:50的配重,以及良好的操控性能,宝马1系完美的满足了重视驾驶享受的消费者。宝马家族的共性在其身上得到了应有的传承。正因为如此,宝马1系才能在欧洲市场广受欢迎。

轿跑车PK 宝马1系VS.奥迪A3 VS.别克英朗

作为高性能的五门轿跑车,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的出现是为了满足欧洲豪华车市场对于高燃油经济性产品的需求。对于那些需要小巧灵活又不失豪华与动感的消费者来说,奥迪A3是最佳的选择。入门级车型搭载了1.4TFSI的汽油发动机以及最新的1.6TDI的柴油发动机,售价分别是20800 和22700欧元起。虽然品牌价值相比宝马要略低一些,但车辆的操控性乃至动力性能并不落后于宝马1系,加上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使得奥迪A3也成为了欧洲市场炙手可热的高性能五门轿跑车型。不过对于中国消费者,目前要想开上官方销售的进口奥迪A3至少还需要等到明年。

驾驶享受与燃油经济性,德系双雄的产品特色体现出其对紧凑车市场发展方向的不同见解。然而提起欧洲最受欢迎的紧凑型车,《Auto Bild》来自欧洲26个国家超过四千万的读者们还是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欧宝家族的新一代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自从去年新君威的同门兄弟欧宝Insignia获得了欧洲年度车型大奖之后,通用欧洲设计师团队再度出手,成功推出新一代雅特,并在不久前获得了《Auto Bild》杂志颁发的紧凑型级别的“金方向盘奖”——该奖项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欧洲车坛的奥斯卡”,其份量可见一斑。 根据上海通用官方消息,新雅特将以国产方式引进国内市场,中文命名为别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并于本月底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不管是欧宝雅特,还是别克英朗,都可谓是通用全球平台之下顶尖科技的终极化身。由于借鉴了新君威身上的成功之处,别克英朗的内饰设计精致大方,空间安排巧妙实用,加上运动感极强的外型,使得它看起来就像是一台4.4米长的缩小版新君威。当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曲线完美结合空气动力学表现,这可能是另一段传奇的开始。除此之外,英朗的动力性也令人满意,既有高效节能的1.6L、1.8L Ecotec系列发动机,也有在新君威上展现过强劲动力的1.6T发动机,配备瓦特连杆的复合扭杆梁悬挂更是市场领先

充满现代感的设计,精致的内饰,实用的配置,加上同级领先的动力性和出色的操控性能,新雅特也绝对称得上是中级车的最新代表,正是借助别具一格的产品性格,它得以从欧洲消费者挑剔的眼光中脱颖而出,赢得重量级大奖。与同样定位为轿跑车的宝马1系和奥迪A3相比,新雅特国产化身为别克英朗后将以更平易近人的姿态走到消费者身边,成为国内欧风轿跑车的扛旗者及高端轿跑车市场最有利的竞争者。

相关专题:

别克英朗广州车展首发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