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桥本泰昭
2009年12月02日 08:09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最晚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之一,英菲尼迪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创下了令业界刮目相看的业绩增长速度。此次广州车展,有志于在豪华车市进一步作为的英菲尼迪更是带来亚洲首发的概念车essence[综述 图片 论坛] ,成为本次车展日系豪华品牌的最大看点。首发概念车,加上众多量产车型助阵,英菲尼迪在华市场准备有什么动作呢?笔者在广州车展上有幸采访到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让他谈谈英菲尼迪在未来的战略计划。

针对今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桥本泰昭表示:“今年中国市场豪华车型的销量增长很顺利,前10 个月增长了20 %,而英菲尼迪仅靠十几家特约经销店就在同期实现了同比41 %的增长。目前,这个增长势头仍在持续,预计可以顺利完成今年5000 辆的销售目标。从长远来看,英菲尼迪已部署了2 年的战略方针,即在2011 年实现年销售1 万辆的规模。为此,在营销网络建设方面将进一步扩大经销商网络。截至今天,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有特约经销店14 家,年底将增至17 家,在2 -3 年内预计增加至30 家左右。”

英菲尼迪对于未来有如此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想必是对车市的未来有良好的预期。而在采访中,桥本泰昭也表示了对未来市场的乐观判断,他表示:“2010 年的豪华车市场依旧平稳增长,虽然有所减缓,但至少将保持在5 %以上的平均增长水平。”

当谈到目前国内车市“跨界”风流行,但跨界车型的销量却并不理想的问题时,桥本泰昭表示,英菲尼迪旗下在华销量最好的车型的确不是“跨界”风格的EX 车系,但是他认为,眼下中国消费者对于跨界车型还没有完全接受,当市场进一步发展后,在设计方面更有特点的跨界车型才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相关专题:

2009广州车展展后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姜山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