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辞职
2009年12月02日 12:3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芝加哥12月1日电(记者 胡光耀)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日宣布,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已辞职,董事长爱德华·惠特克临时接任首席执行官职务。

惠特克在当天临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一份简短声明,但未接受记者提问。他对韩德胜担任公司总裁8个月来的辛苦工作和他带领通用经历破产重组的重大关口表示感谢。惠特克说,物色首席执行官的工作将很快展开。

他说:“公司董事会一致认为,必须做出一些变动,但我们是团结的,并决心做好当前的工作。”他表示,通用汽车公司目前一切运作将照常进行。

据报道,近来韩德胜和董事会在公司发展战略、特别是在处理通用欧洲品牌欧宝和美国第二大汽车经销商PAG收购土星品牌等方面分歧严重。

现年51岁的韩德胜今年3月出任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他的前任里克·瓦格纳当时在政府等方面的要求下辞职。在通用重组之后,韩德胜所制定的削减成本以及精简品牌战略取得成功,但他在处理通用有关资产,特别是土星、悍马、欧宝等品牌时遇到一系列问题,与董事会发生严重分歧。

今年68岁的惠特克曾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7年退休。今年6月,他被奥巴马政府推举为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美国财政部拥有通用汽车公司61%的股份。

在通用宣布韩德胜辞职的消息后,美国政府官员立即表示政府未介入通用的这一决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