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访谈]庞青年:青年莲花不怕贴钱卖
2009年12月03日 07:21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市场是领导,用户要我们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我现在没有考虑挣钱,凭借几十年来做商用车打下的雄厚基础,我们能贴钱做轿车。”在广州车展上,青年莲花L3三厢版正式上市,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年莲花将加快国产车型的推出速度,至少3个月推一款车,争取在3年之内,推出L3、L5、L6、L7四大产品系列。

莲花L3三厢版是莲花竞悦[综述 图片 论坛]的国产车型,售价为9.16万~10.86万元,这是青年莲花正式启用全新品牌标识后的第二款车型。此前,其首款国产车型——莲花L3两厢[综述 图片 论坛]于成都车展上市,截至目前销售了4000余辆。

庞青年表示,莲花L3超过80%的零部件需要从国外进口,国内采购量不到20%,凭借莲花品牌的影响力,价格定得再高都没有问题。“之所以低价上市,是希望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开上高性能的好车。等把中国市场做大了,我们再关注美国市场,把莲花卖到全世界。我现在没有考虑挣钱,要先回馈社会、服务消费者,今后一定能把市场做大。”

“英国莲花把技术图纸给了我们,但是光拿一个技术图纸是不行的,还要在生产过程中加以控制。一辆车出来了,我们进行检查,英国莲花也要监控,这样才能作出高品质的车。虽然现在莲花L3供不应求,但我们绝不加价,要让消费者意识到,这个价格也可以买到高品质的好车。”庞青年说。

为了加速莲花国产化速度,青年莲花汽车在山东济南、泰安和杭州萧山兴建了生产基地。其中,山东基地已经建成投产,目前生产L3车型,产能规划为20万辆。杭州基地正在建设之中,预计明年下半年投产,包括30万辆整车项目和50万台发动机项目。随着新车型的陆续上市和发动机的国产,产量也将一步步扩大,从而进一步降低单车成本。

继青年莲花L3之后,莲花L5系列也将于明年上市。该系列包括SUVMPV[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三厢和Wagon五款车型,最先上市的将是SUV和MPV。庞青年透露,L5将是全新开发的莲花车型,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仍将完全依靠进口,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同时,青年莲花也在加大网络布局力度。目前,该品牌在全国的经销商只有100多家,明年将达到200家,后年将达到400家,并覆盖一、二线的主要城市。

“我是白手起家,这几十年来做客车赚到钱了,现在把赚到的钱贴到轿车上,就是为了让中国消费者用上好车。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我看来很正常。”庞青年说。

(本报记者王超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