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火药味十足 广州日系以攻为守
2009年12月03日 08:33 】 【打印共有评论0

回顾广州车展,媒体浓墨重彩报道了大众及一汽上汽伙伴;上汽和通用;奔驰宝马吉利奇瑞等大举南下,把一向是三家广州日系车企主唱的广州车展搅得火药味十足。在欧美车系兵临城下、南北对垒的角逐中,广州三家日系车企并不怯阵,以攻为守,亮出不少高招。

广汽丰田携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汉兰达、雅力士及进口车型FJ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悉数登场。其中油电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的亮相最受关注。混合动力,是丰田在全球汽车业的最强项。广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透露,广丰计划导入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相关准备工作。以节能减排的探索力争在中高级车市场树立全新标杆。

广丰今年表现出色。销量将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0%以上,成为丰田全球最瞩目的事业体。

刚刚下线的第100万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在广州车展亮相,标志着广本的一项行业新纪录。雅阁成为我国第一款累计产销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

广本还展出了一项引以为荣的主动安全成果:参与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的雅阁以及本田研制的模拟行人的机器假人。

广本执行副总姚一鸣称:每一代雅阁都在展现一种“敢为天下先”的风范,号称“史上最强雅阁”的第八代雅阁,上市不到两年,累计销量已突破32万辆,独占中高级车市鳌头。

11月22日,广州车展前夕,东风、日产和广州市政府签署备忘录,就引进电动车研制全面展开合作。日产近年来在全球推广纯电动车方面成绩显著。日产与雷诺一起制定了“凭借零排放车成为世界的领跑者”的目标,并且已经与世界各国的政府、自治体和企业等签署了超过30份电动汽车合作协议。

日产汽车计划从2010年开始在日本、美国、欧洲发售电动车,并在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批量销售。

东风日产近年来以产品线丰富,高中低车型通吃,成为中国轿车企业中产销量和车型种类的佼佼者。东风日产乘用车执行副总任勇表示,东风日产将不遗余力地推广电动车,并将按照规划,在2011年将电动车导入中国市场。 其他日系品牌在此次广州车展也不甘示弱,马自达中国发布了跨界SUV马自达CX-7[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两厢马3,与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马3等国产明星车同台亮相。 (李安定)

相关专题:

2009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显区域影响力 成功之路刚走一半

终结猜想/给人意外 6款广州车展热门车

广州车展:“中国功夫VS泰拳争霸”的演练

广州车展两厢新车大推荐(图)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参展车型发力劲吹中国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