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一汽得分超7000 第三名得分4380
2009年12月07日 07:48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罗德公关发布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指数研究报告

12月3日,罗德公关公司和清华大学在北京联合发布了《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报告》。结果,大众和一汽分别列在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排序的前两位。前10位其他企业依次分别是奇瑞宝马丰田一汽大众奔驰、上海通用、本田上海大众

此份报告的调研结果全部来自于对大量消费者问卷调查的分析,是消费者主导的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本次调研总计回收问卷3282份,其中有效问卷3161份,调查遍及全国。调查涉及汽车企业87家,其中本土品牌汽车企业34家,外资品牌汽车企业31家,合资品牌汽车企业22家。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发布方称此次调研“由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独立完成”,但是罗德公关公司在国内代理的客户正是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而此次调研结果,大众、一汽不仅名列前两位,而且得分遥遥领先,大众得分7387.19分,一汽得分7119.37分,是得分超过7000分的仅有的两家企业,而名列第三的奇瑞得分只有4380.85分,名列第十的上海大众只有2401.34分。在本土品牌前10中,第10位的海马汽车得分只有424.13分,不到一汽的1/16;在合资品牌前10中,第10位的东风标致更是只有169.45分,不到大众的1/43。结果如此悬殊,而得分又能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实在是让人佩服不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云青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