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国产计划进行中 合资公司已选址花都
2009年12月08日 10:14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雷诺是一定会来到中国的,而且也将会落户花都。”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卡洛斯·戈恩近日造访中国时透露,雷诺新的合资公司将会落户广州,初期将利用东风日产的基础设施进行生产。

作为全球主流汽车厂,雷诺绝对是中国行的迟到者。而数次被提起又数次搁浅的雷诺国产计划,未来以何种“身份”出现在中国市场,目前仍是悬而未决的焦点。

起了大早赶了晚集

据了解,雷诺早在1993年就来到中国市场,可是在经历16个年头后,仍然孤身一人游离在国产化之外。而且,从1999年雷诺进口车业务正式开展以后的数年,其引进的车型也并不多,仅有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拉古那[综述 图片 论坛]、梅甘娜[综述 图片 论坛]等少数车型。

而在中国打拼的几年,雷诺也曾试图寻找“婆家”成立合资企业,如之前的三江雷诺,但最终因双方分歧较大而不欢而散;随后又与东风频频接触,但至今也未开花结果。寻求合作的几年中,雷诺在国内的销售业绩每况愈下。

据悉,去年雷诺在华的销售业绩仅1000余辆,特别是在去年5月,雷诺宣布与印度Bajaj汽车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后,雷诺在华业务受到了沉重打击,并几乎处在停滞状态。

已选址花都

历经2008年前的磨难后,雷诺在今年开启了复兴中国的多项计划,同时,有关雷诺的国产计划又有了新进展。

“未来的某一天,雷诺是一定会来到中国的。”带有雷诺、日产CEO双重身份的戈恩造访中国时透露,新的合资公司将落户广州花都,毗邻现在的东风日产。

据戈恩介绍,以前广州花都给雷诺预留的土地,现已被东风日产用作扩建新工厂了,但政府仍表示,“我们会为雷诺再预留一块土地,离这儿不太远。”

另据了解,雷诺进入中国后,雷诺将会使用和利用日产在中国的一些设施、知识,建立起它们的业务。

随着雷诺国产进程再次被提起,雷诺到底将与谁联手或者以何种“身份”进入中国,又成了当下人们猜疑的焦点。而目前,业界广为猜测的是其将会成为一个东风、日产和雷诺的三方合资公司。

复兴计划显成效

目前,雷诺在中国的复兴计划已经取得显著成效,而且被雷诺最为看重的中国市场也没有让他们失望。

据了解,今年前8个月,雷诺在中国的销量累计达到了5000余辆,同时,雷诺在中国的客户满意度也提升了93%。

面对良好的销售势头,雷诺也将年初制订的2000辆销售目标,一改再改地调成6000辆。

除此外,雷诺大中华区正在通过提升品牌形象,建立销售网络渠道等形式,快速提升雷诺在国内的市场销售,并以此为雷诺快速国产化扫清障碍并创造有利条件。

本报记者 张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