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二手车市场年底遇冷 收售价格齐降
2009年12月22日 09:05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消息 12月的北京,寒风瑟瑟。尽管是双休日,但身为二手车销售人员的小赵,却要比以往更早来到位于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A区的店铺内,他要赶在中午客流高峰期来临之前,把这几天收来的车擦洗干净待售,如果自己不在双休日多卖力推销,他这个星期的业绩将又不合格。

市场客流量集中于售车者

在位于南四环的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人头攒动。但小赵却告诉记者,市场内大多数都是来卖车的。他介绍到:“进入冬季以来,市场的客流量就开始明显减少。而随着购置税的调整方案月初出台,很多打算购买二手车的消费群也正向新车转移,这个月的二手车市场总体显得很平淡。”

由于过年后又要“长一岁”,很多二手车主都想要在年前把旧车处理掉,因此也造成了目前二手车交易市场问价、售车的消费者居多。但与此相对应的是,市场的收车价格正在降低。某经纪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个月,大多数经销商已经开始减少收车量,而且大家也都相应的下调了收车价格,特别是10万元以内的小型车。”这导致前来调查市场行情的消费者增多,而实际的“买卖交易量”却都没有提升。

针对年底出现的这些二手车市场情况,有行业专家分析认为,今年12月份京城的二手车销售量,可能会与11月份持平甚至出现小幅下降。

临近年底 售车价格或再降

与销售人员同命运,二手车经纪公司的这段日子也不好抗。“前两个月的市场情况虽然不算好但都还稳定,买卖车的交易价格基本没有变化。但从这个月开始,客流量少和库存量多开始影响公司的资金运作,现在已经有很多经销商开始逐渐降低车型售价。”北京鸿诚二手车经纪公司的负责人透露。

在北京亚运村交易市场内,记者发现大部分二手车经纪公司都存在库存积压的问题,其中多数是9、10月份积攒下来的车。另外,目前二手车市场上的小部分品牌经销商,也开始启动各式降价活动促销。

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车市场上的高端车型和小型车的价格下滑最为明显,除诸如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等部分4到5年的中级车型价格却有小幅提升,但整体市场的价格都处于下降态势。

接力车行营销总监杨晓晨表示,根据前几个月数据,行业内都以为二手车市场已进入稳定增长期,但依照目前市场的情况看,多数经销商开始被迫放弃价格底线,这个月下旬的二手车出售价可能还会下降。

相关链接: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统计数据,今年1至10月份,全国共交易二手车269.53万辆,同比增长29.37%。另外,今年国内二手车交易价格也在稳步上扬,前10个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金额已达1189.26亿元,同比增长33.70%。

据协会专家预测,今年国内二手车交易量将突破300万辆大关。未来二手车市场将保持在17%-20%的增长水平上,其中,在2011年-2013年间,国内二手车市场有望迎来“牛市”行情,但这些都需要明后年有望出台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二手车企业开业标准及二手车交易税收标准等新政策的刺激。(北京参考记者 熊斯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