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车有大空间 飞度、骊威、普力马大比拼
2009年12月23日 07:08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先买房还是先买车?相信这是不少职场精英们都在反复思考的问题。《蜗居》的热播,不仅让更多人看清了社会的现实与残酷,也让不少奋斗在买房道路上的年轻人开始重新思考自己梦想的价值。与买房的漫长路途相比,买车的梦想就变得相对简单切实了许多。于是,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调整心态,决心转战汽车市场。

大户型与汽车梦

环顾整个10万元区间的家轿市场,新飞度、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新一代普力马[综述 图片 论坛]率先进入笔者的视线。他们的交集之处就在于同样的时尚、动感;同样的宽敞、实用性高;同样的价格实惠性价比十足。

与汽车市场相比,房地产市场提前进入了需求时代。在小户型愈演愈烈之下,零居室、大开间、酒店式公寓应需而起。虽单价不低,但胜在总价便宜,虽面积不大,但优于功能至上,而且这样的“蜗居”往往地处不错的地段,也有着不错的升值潜力,大批有刚性居住需求的购房者趋之若鹜。

小户型在房地产市场的成功,再次印证了“需求才是硬道理”。于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汽车产品开始崛起。而今在汽车市场,10万元左右、拥有大空间和多功能,并且外形、油耗等均不落后的车型,开始受到大家的青睐。10万元能享受到“大户型”的宽敞和舒适,对以家庭需求为主的消费者来说,是上佳之选。

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也有大空间

在新一代普力马、骊威和飞度三款车中,体形最为秀气的当属新飞度。与老款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新飞度在长、宽和轴距方面都有不小的进步。首先是轴距,在增加了50mm后达到了现在的2500mm。另外,通过减小前后悬、缩窄中控台宽度、增加头部空间等巧妙的设计全方位增加空间感,强化了舒适度。当后排座椅完全放平后,新飞度可提供最大1323公升的行李箱空间。对于受够了小户型局促的消费者来说,新飞度的大空间完全可以让你轻松的伸伸腿、透透气。

如果说新飞度恰似房地产市场中的“零居室”,那么日产的骊威就算得上是一款“小一居”。从外形上看,骊威比新飞度大出了不少。2600mm的轴距已经达到中级车的水平,而156[综述 图片 论坛]5mm的高度为骊威的大空间打好了基础,放倒后排座椅后货舱容积能从383L扩大到1548L。这对一些有小批量的运输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全时全能的骊威似乎更为合适。

对一些有了孩子,身边又有双方父母的“421”家庭来说,一辆七座车型显然是必然的选择。与新飞度和骊威相比,新一代普力马已属“两居室”级别,内部空间和舒适性自然不可同日而语。新一代普力马有五座、七座两种规格,车身尺寸为4384×1718×1609mm,轴距达2670mm,均为三款车中最大。另外,新一代普力马可提供多达18种的空间组合方式,最大载物量更是达到2055L,可谓是同级别车中的“豪宅”级车型。尤其是少了养路费方面的差距,拥有与使用成本的下降使得这款新上市的“全能家轿”未来大有可为。对急于改变生活方式的消费者来说,能载能乘的新一代普力马似乎又将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拉近了不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叶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