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车保值率排行榜 东本CR-V稳居SUV榜首
2009年12月23日 07:06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中国乘用车产品保值率排名,东风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以绝对优势高居SUV保值率榜首。与此同时,美国《福布斯》网站也评出了美国市场最佳二手车,CR-V成为美国市场所有车型中的保值率NO.1。

对一名车主来说,谁也不希望看到自己的车在开了几年后就变得一文不值。若旧车能在二手市场卖出个好价钱,自然是一件好事。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购车前,一定要了解车辆的保值率排名。

据了解,保值率被定义为贯穿一款车生命周期的价值曲线,曲线的走向决定了这款车在不同年限的真实价值。保值率的计算以100为基数,新车保值率为100,随使用年限的增加而递减。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上市仅5年的CR-V,每一年的车型都是SUV中保值率的第一名。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负责人介绍,“保值率好的车型存在几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即品牌的美誉度高、新车售价稳、市场占有率高。”

CR-V自2004年5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逼近30万辆,长期占据SUV销量冠军的位置。在竞争对手层出不穷、步步紧逼的情况下,今年1至11月累计销量96269台,同比增长31.7%,即将创造年销10万辆的奇迹。

作为一款小众车型,CR-V开辟了一个大众市场,引领了国内SUV车市的新潮流。CR-V已经拥有“销量之王、安全之王、质量之王、魅力之王、节油之王、环保之王”六顶桂冠;不仅SUV领域,就是整个汽车产品领域,能同时在这六个方面做到第一的,也仅CR-V独有。在消费者眼中,CR-V已然是SUV车型的代名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