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车市年终盘点 年度车型TOP10
2009年12月23日 07:51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对于绝大多数车厂来说都乐得合不拢嘴,年初因为对前景的担忧而减少产量的车企一度都卖断了货;从上半年的回暖到下半年的“井喷”;从曾经的新车上市就降价,到如今再度出现排队等车、加价提车……谁也没想到2009年的车市会如此的出人意料。火爆的车市因为下列10款车型而更精彩。

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为王

继去年10月F3以15345辆的销量首次打破合资品牌的垄断后,此后一年的时间里,F3五次问鼎单车型月度销量冠军,并且将冠军门槛从1.5万辆提高至3万辆的高度,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车型。

今年在政府组合重拳频出利好政策刺激下,国内车市持续火爆,进入下半年,比亚迪F3销量依次跨越“2万辆俱乐部”、“3万辆俱乐部”。日前,F3 第50万辆下线。随着购置税政策的延续和扩大,接下来的看点是F3是否达到挑战月销4万辆的目标。

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韩风劲吹

11月份2010款悦动创下销售2107[综述 图片 论坛]5辆的佳绩,加上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15017辆的销售佳绩,“悦伊黄金组合”在中级车的威力不减。

借助2010款车型推出之际,伊兰特悦动换装了全新发动机,让它在动力性方面不输给同门兄弟起亚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在潜在客户眼中,悦动是一款非常实惠的车。样子不难看、空间足够大、价格不算太贵,这三大因素成就了悦动在市场上的热销。除了产品自身因素外,北京现代对今年车市的准确判断,可以提供稳定的货源也功不可没。

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动感座驾

新君威较老款的君威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部的核心动力来说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新君威的外形更加动感时尚,相比较老款更能吸引年轻用户的眼球。之前的君威采用美系车作为原型车,其口碑在国内市场欠佳,加之国人对于欧系车的一贯信赖,通用在新君威的研发上采用了将欧宝的原型车直接移植到国内市场换成别克标志的做法。

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的冲量之作

作为上海大众在紧凑型车市的新兴代表,推出至今,朗逸已成为继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上海大众重要的主力车型。朗逸的诞生不论对大众或是对中国都具有重大的意义,这是合资大厂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一辆车。朗逸开启了先河,其它车厂也将陆续跟进。对一辆中低价位的紧凑型车来说,朗逸不仅造型迎合国内市场的喜好,其他方面也都较为均衡。从技术层面来讲,朗逸可以说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但其大方圆润的外观设计却非常符合中国人的消费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从其销量上也看得出国人对这款车的喜爱,上市之后很快销量逾万辆。

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经典回归

出自大众PQ35平台的第6代高尔夫,外形较上代有较大颠覆,运动风格造型也很为年轻消费者喜爱,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和环保性都有大幅提高。没有人会质疑高尔夫本身的实力,只要引进技术不过时,价位定得厚道,消费者就会买账。第6代高尔夫的销量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

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通用的创新

上市半年来,科鲁兹已经迅速成长为雪佛兰的“生力军”。从5月份的6000多辆,到11月份热销13880辆,对于一款全新产品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端。况且,科鲁兹的热销还是在漫长的等待和完全没有任何优惠的情况下取得的。

科鲁兹凭借其运动风格的设计理念和操控性能,很好地抓住了喜欢运动、强调个性的年轻群体;另一方面,科鲁兹通过一系列新奇、刺激、充满挑战的营销活动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眼球。科鲁兹并无太多过人之处,但在设计、性能和油耗方面实现了完美平衡,适中的价格定位,再加上上海通用出色的营销力,想不火都难。

RAV4[综述 图片 论坛]:挑战CR-V[综述 图片 论坛]

一汽丰田RAV4上市时候不长,却来势汹汹,大有将CR-V赶下销量榜首的气势。从统计的数据来看,RAV4 11月份的销量为8284辆,与CR-V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缩小。RAV4采用了和CR-V同样的起步售价,同时各方面的表现也非常接近,两款车型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

一汽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加长的魅力

新一代奥迪A4L外观设计变得更加时尚动感,作为奥迪在国内的入门级车型,这对年轻的用户会更有吸引力。老款奥迪A4被人所诟病的是其过于狭窄的后排空间,而这点在新一代奥迪A4L上已被彻底改变。 L的精髓主要体现在其2869mm的轴距上,这一尺寸甚至大于老款的奥迪A6车型,而这也是更多消费者愿意为高售价埋单的原因。

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全尺寸SUV

汉兰达上市以来,市场销量不断攀升。为了满足市场需求,缓解供不应求的局面,广汽丰田在汉兰达上市三个月后,将汉兰达的生产计划由2万辆调高至3.5万辆。

新车上市就出现供求紧张的局面,为年度新车之冠。作为一款定位独特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的热销对车市既有格局产生了强烈冲击。在产品功能上,汉兰达保持了传统SUV高大的车身和良好的通过性,又具备了豪华轿车舒适尊贵的驾乘感受,同时兼顾了高端MPV[综述 图片 论坛]宽敞灵活的车内空间和多用途性,形成了对三个细分市场的抢夺之势。“销量神话”的上演,让汉兰达“以一敌三”的强悍气势一览无余。

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全能SUV

奥迪Q5是一辆动感而全能的SUV,它完美融合了运动型轿车的车身设计、高效动力和灵敏操控、SUV的越野安全性能以及旅行车的出色舒适性和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延续了第三代顶级SUV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的诸多优势特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天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