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日本经销店将停止销售大众汽车
2009年12月23日 11:02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将于2010年结束在日本市场分销德国大众汽车。

据悉,大众汽车在日本通过独立的大众经销商和丰田下属的Duo经销商进行销售。根据丰田的计划,现有销售大众汽车的丰田Duo经销商将将与大众集团日本公司直接签署经销协议。

丰田表示,此次改变最先是由大众提出。大众在经历2008年经济危机后,考虑对其全球销售结构进行调整。大众希望与其在日本的所有经销商直接签订经销合同,而丰田在此事上也点头许可。

目前,大众在日本共有250家经销商,为日本最大的汽车进口商,其中约140家为丰田Duo经销商。丰田汽车公司自1992年起经销德国大众汽车的新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当时两者还在欧洲合作生产与销售皮卡。

2008年,大众汽车在日本市场共销售45,522辆汽车,其中21,774是通过丰田Duo售出的。

两周前,大众与日本铃木建立了战略联盟。分析人士认为,大众结束与丰田的合作亦可能与此事有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