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车当道成车市一景 “红粉车族”成购车主力
2009年12月23日 14:27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与当年独领风骚的"红马6"、"红酷派[综述 图片 论坛]"不同,车市从来没有哪一季像今年这样"红"透半边天。据了解,由于契合了消费者特别是女性购车者的个性化需求和国人的传统偏好,红色车型在2009年大行其道,当仁不让地成为众多新车的主打色和消费者购车时的首选色。

街头流量统计每十辆就有一辆红车

周一上午10点半,记者在经十路与环山路口驻足观察,短短两分钟时间里,就有不下20辆款式各异的红色车飞驰而过: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307、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本田思域、马自达 3、雨燕、 长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平均每十辆车里就有一辆是红色车,在滚滚车流中煞是惹眼。

据了解,2009年车坛的这股“红色旋风”可谓从年初吹到了年尾——无论是三四万元的微型家轿还是三四十万元的豪华车;无论是轿车、跑车还是SUV车型,各细分市场随处可见红色车的身影,大有与黑、灰等“中庸”漆色并驾齐驱之势。难怪有人说,把红色定性为2009年至2010年的车坛流行色毫不为过。

暗含“红火”寓意新车发布引领“红色潮”

记者注意到,红色车的盛行与厂家在新车投放环节的引导不无关系,近两年很多新车上市发布会都不约而同地选择红色车作为“形象代言”。其中,上海通用堪称这股红色风潮的引领者,无论是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新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还是乐骋、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乃至凯迪拉克CTS,从上海通用旗下“走红”的车型足以组成一个“红色军团”。以动感、进取为品牌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的奥迪显然也深谙潮流之道,近日举办的奥迪2009年度盛典上,不知是有意安排还是巧合,三款代表奥迪未来技术发展的全新车型不谋而合地选择了红色款。而上周六在济南举办的东风悦达起亚SOUL[综述 图片 论坛]发布会上,主办方从多达十种车身颜色中精心挑选了一款“番茄红”作为上市用车,乍一揭幕便艳惊四座。

据某公关公司一位多年从事新车发布策划的资深人士透露,要在新车掀起“盖头”的一刻抓住全场的眼球,制造光芒四射、活力十足的效果,非红色车莫属;同时,红色也暗含销售红火、市场“飘红”的吉祥寓意,自然受到那些希望讨个好彩头的汽车厂商们的偏爱。如此一来,消费者从各大媒体上见到的“第一眼新车”大多是红色款,红色作为主流“上市色”,对汽车消费的导向作用不可低估。

彰显女性地位“红粉车族”成购车主力

采访中,润华集团润艺雪佛兰4S店总经理杨治平介绍说,在科鲁兹、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乐骋等雪佛兰主力车型的市场反馈中,红色是最受青睐的颜色之一,并且以女性购车者居多。济南坤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孙蕾也表示,该公司奇瑞QQ3[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售记录中,选择红色车型的用户占三成左右,几乎全部为女性。

山东鸿发森岳别克 4S店总经理赵钦河分析指出,汽车畅销颜色的变化,其主导因素是消费群体发生了转移,“由于前些年掌握购车决策权的多是男性购车者,因此以往的中高档车市场几乎清一色是黑色、灰色的天下。随着女性驾驶车辆的普及和社会地位的提高,很多家庭买车侧重于女性使用,而各个年龄段的女性购车者几乎都对红色有着共同的偏好,红色车型卖得火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据统计,鸿发森岳售出的新君威中,红色车约占30%左右。

润艺雪佛兰店总经理杨治平认为,以“80后”为购车主力的运动型车的普及,也让红色有了流行的载体:“对于科鲁兹这类充满动感的车型来说,红色并非女性专属的颜色,而是可以同时取悦男女购车者的时尚漆色,尤其受到年轻一族的追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