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南上 试驾路虎2010年款第2代神行者
2009年12月24日 09:42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上海的天气迫近零度的时候,笔者搭飞机南下,出了白云机场,坐上路虎2010款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2代,才发现原本以为的“南下”已然成了一次驾车“南上”的征途。没错,上山越野才是本次试驾的主题。此次出动的神行者2代有两种版本,即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款和汽油款,笔者有幸两款都小试了一回。

最先接触到的是汽油款车型,平稳的巡航能力是它给我最大的感受,在高速公路上,伴着稍煞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的风噪声,我们一路飞驰而去。

与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发动机的最大意义就在于它更为环保。神行者2代柴油版搭载的2.2升TD4柴油发动机每行驶250公里,可减少1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一个成年人一天的二氧化碳排放。别看它的排量要比汽油发动机小,账面数据160PS/118kw也不如汽油发动机令人让人振奋,但是在盘山公路上行驶,包括在“烂”路上前行的时候,笔者依然能感觉到它非常强悍的力量感,它能够在每分钟2000转的转速时候,爆发400牛米的峰值扭矩,是一款典型的低转速高扭矩车型。

当我们在树林之间穿梭的时候,神行者2代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让驾驶坑洼地面也成为了一种乐趣,在颠簸路面上游走显然已不是一种折磨,更多的有一种玩味让驾驶车辆的我不由自主地专门挑不平路来走。这不但得益于它智能四驱的驱动模式,更有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升功效。这套反馈系统能够根据所选择的地形,自动调整汽车发动机、变速器、中央耦合系统和底盘系统的响应速度,以适应地形需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