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进:2010年江淮汽车总体销量要达到50万辆
2009年12月29日 10:28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淮汽车从传统商用车制造商向综合性制造商的战略转型已初现成果,2010年江淮乘用车销量目标骤升为30万辆。

2009年11月20日晚上6时许,江汽股份总经理安进收到江淮乘用车市场部发来的手机短信:截至目前,今年江淮乘用车销量已达11万辆——其中3月份上市的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月销量在5000辆以上;10月18日上市的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轿车订单已有4500辆。

但是在2009年年初,当江淮乘用车总经理戴茂方在媒体沟通会上将江淮乘用车全年目标锁定为10万辆时,当时就有很多人担心,作为后来者的江淮汽车如何能完成这个看似有些超前的目标?

有观察者用“豁然开朗”来总结这一段的江淮乘用车故事。依此逻辑,江淮汽车从传统商用车制造商向综合性制造商的战略转型已初现成果。

11月21日上午,安进接受《汽车商业评论》专访。以下为访谈节录。

《汽车商业评论》:2010年江淮汽车总销量要达到50万辆,其中乘用车30万辆,请问乘用车各类别你们的目标是什么呢?

安进:我告诉你一个激动人心的事,王总(王朝云,江淮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按照40万辆建设资源,怎么分类呢?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加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10万辆,同悦10万辆,和悦10万辆,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加明年一季度投放市场的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为10万辆。

但我们定的经营目标是30万辆,其中宾悦1万辆,瑞鹰2万辆,瑞风6万辆,同悦、和悦分别是8万辆,悦悦5万辆。

江淮汽车是以商用车起家,这块的具体规划如何?

大家不要误会,商用车也有争取目标。明年我们的轻卡目标是20万辆,除了轻卡,还有重卡,今年我们的重卡做到了13000辆。江淮对重卡没什么投入,而且没有用金融杠杆,采用现款现货,能卖到这个数字非常不容易,而且重卡也是江淮很重要的盈利支柱,今年它对江淮贡献的销售收入是20亿(元)。江淮底盘的毛利率行业最高。我们还有一款车,跟江铃差不多,工厂已经建完了。

江淮坚持自主发展,但绝不封闭起来搞建设。重卡方面我们跟美国合作,腾出精力来将轻卡做到极致。

乘用车从12万辆到30万辆的跨越,对江淮汽车意味着什么?下一个目标又是什么?

我们认为,如果轿车做到了30万辆,江淮在乘用车市场有一席之地才有可能,这并不是夸大其词,而是客观环境、市场竞争以及行业特点,要求你必须这样做。

再往下做什么?我想这么说,我们要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产品结构升级。我可以谨慎地告诉你,我们正在制订十二五战略规划,届时江淮要建成百万辆的汽车集团。

今年国际市场不好,江淮表现如何?

今年国际市场遇到沉重打击,下滑非常大,但我们的出口稳定,还在发展,商用车1万辆没问题,乘用车刚投放市场,包括瑞风还要做很多调整,才具备出口条件。即使这样,我们有望做到25000辆。

同悦走向世界,瑞风走向世界,和悦的订单更大,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我10月去南美,一个巴西客户向我保证,仅仅是和悦,他一年就要做2万辆。我回国后,他带着驾驶员开着专机就来了,跟我们签了合同。

我们不仅仅是出口,还推进在国际市场上的生产和制造。江淮在越南投资的第一个企业,已通过当地政府的审批,今年年底可挂牌运行;第二个在埃及的投资,主推宾悦和瑞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