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VW品牌助推年度销量冠军
2010年01月14日 16:10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2009年连续夺得多个单月销售冠军之后,上海大众以729,007辆的直销业绩打破年度总销量历史纪录,同比增长达到45.6%,问鼎中国汽车行业销量总冠军。其中,VW品牌功不可没,以605,552的成绩贡献了80%的业绩,稳坐国内轿车销量单一品牌冠军宝座。

近日,记者通过走访,探究了上海大众VW品牌在2009年取得如此优秀的市场表现,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其一、积极响应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对政策导向的深度把握,及时采取合理的市场营销手段抓住了市场机遇,取得了销售佳绩。综观2009年VW品牌的销量结构,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POLO[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和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均为月均销量过万的明星产品,其中朗逸系列全年销量占到VW品牌销量的25%左右,上市不足一年的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也占到VW品牌全年的18.6%,尤其是下半年,受益于新领驭市场发力,上海大众在B级车市场增长明显,新车型已经成为VW品牌新的支撑点和增长点,在VW品牌全年销量中已经达到超过40%的权重。 此外,桑塔纳系列依然保持稳定增幅;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家用多功能轿车的首选品牌,2009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3.7%,11月又中标2010世博会出租车项目,市场前景十分乐观。POLO系列也保持了41%的同比增幅。可以说,VW品牌现在已经形成了新车型与成熟车型结合、均衡的市场销量结构,而且这样均衡的销售业绩在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其二、产品结构不断完善,多款“蓝筹”产品推动销量持续增长。在中国经历了25个年头的风雨征程,成熟而有口皆碑的VW品牌不仅引入了制造精良、个性突出的各款车型,引领着细分市场潮流风向,而且还针对中国道路特点与中国消费者审美观,对车型进行了出色的本土化设计与调校,完美的融入了中国本土市场,成功实现由“产品导向”向“市场导向”的转变 。PASSAT新领驭自2009年4月份上市后一直稳居中高级车市前三甲;LAVIDA朗逸上市一年即已确立在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的王者地位;POLO品牌引领A0级车市高端精品轿车时尚潮流;途安新一代打入多功能轿车市场第一军团;桑塔纳系列持续领跑单一品牌车型年度销量,全年大众品牌实现销售60.6万辆,同比增长37.2%,继续蝉联中国汽车行业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其三,上海大众完备的服务网络、区域差异化市场战略为VW品牌市场开拓抓抢新机。2004年上海大众敏锐发现市场变化,开始打造新的营销体系,成立了集市场、销售、售后、网络发展于一体的分销中心,将市场开拓的力度深入到渠道最前沿。作为国内保养量最大的轿车企业,上海大众建立了在国内无人能及的完备渠道网络,二十余年来已累计生产销售各类轿车超过500万辆。而具备更强大区域推进能力的分销中心建立后,上海大众的渠道网络优势更加突出。目前上海大众VW品牌及斯柯达品牌“四位一体”经销商和特约维修站总计已经超过700多家,全国地级市覆盖率超过78%,在保持传统优势市场的同时,江苏、浙闽、山东、西南、华中以及南部沿海区域市场份额均得到稳步提升。上海大众坚持质量第一的企业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完备的服务网络和精准的营销体系已经为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开拓提供了强力助推器。

近期,上海大众最新产品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即将上市,全年上海大众将推出包括途观在内,覆盖SUV、A0级、A级的三款新车型,随着旗下VW品牌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也将进一步优化,丰富的后继产品将保证上海大众的长期持续发展。同时包括TSI发动机技术在内的先进技术已经大量应用,进一步提高了VW品牌系列产品的竞争力。预计未来两年,除了途观和朗逸1.4TSI车型,上海大众主要产品系列都将搭载新动力总成,特别是TSI发动机的配置比例将达到50%左右,上海大众产品整体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迎来新的增长契机。此外,VW品牌将继续推进区域市场战略,助推上海大众“2018战略”的顺利实施,并将在“南方战略”的指导下,逐步进军南方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售后服务层面,VW品牌还会进一步提升经销商数量,实现对二三线市场的进一步开拓,上海大众的渠道竞争力也将得以进一步增强。

2010年的市场空间会更大,市场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在中国车市欣欣向荣的大发展背景下,上海大众VW品牌会有更好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有VW品牌在中国市场积聚的品牌口碑加上稳健的发展策略,上海大众2010年亦将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