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否认仰融收购 增发30亿扩产
2010年01月27日 12:01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汽车网】1月27日,海马股份发布澄清公告。

公告说:近日,《中国证券报》刊登的一篇名为《海马股份否认被仰融收购》的文章中提及,“根据市场传闻,海马股份停牌的原因包括被仰融收购、收购一汽拥有的海南海马49%股权等多种猜测”。

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未与仰融协商收购事宜,也未与一汽协商收购其拥有的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49%股权事宜。公司承诺:除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外,预见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影响公司股价的重大事项,包括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

海马否认仰融收购 增发30亿扩产

同时,海马股份公布了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将通过增发筹得30亿元资金,用于扩产和新车型的推出。

方案显示,此次海马股份将向10名以内符合条件的对象发行不超过5亿股股份,发行底价确定为6.31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30亿元,将用于海马商务15万辆汽车技术改造项目和海马郑州汽车新产品研发项目。以上两项目投资总额约34.79亿元,预计分别使用此次募集资金25亿元和5亿元。

海马股份表示,筹划此次增发是出于扩大公司生产规模和优化产品结构的考虑,从而提升整体生产能力和制造水平,加快新产品的推出。此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形成年产50万辆乘用车的整车产能规模,形成海口、郑州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研发中心的产业布局,公司产品形成系列化,并促进公司产品结构调整、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按发行数量上限计算,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发行前的10.46亿股增至15.46亿股,公司控股股东海南汽车极其一致行动人海马投资合计持股比例将由此前的55.30%下降至37.41%,公司控制权不会发生变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成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