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千条万条买车有理
2010年02月04日 06:10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09年汽车消费火热的很,2010年汽车消费仍然是热点话题,专家说有政策推动,有新车不断地推出,有汽车消费环境的改变,有收费提高,有汽油涨价,等等。分析的都有道理,但我们这些平常老百姓或白领、蓝领,或80后、90后其实考虑的仅有一条,即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下,简单的生活!其实,买车的理由对于我们来说很简单:

理由一:工作需要

有许多人买车最重要的原因是工作需要。你是职业经理人,或者是私企老板、自由职业者;总之在工作中,车是必需品。每天有许多人要见,每天有许多事要干,没车就没法工作,汽车可提高工作效率,尽管北京交通状况不尽如人意,但开车总比其他交通方式快捷一些。

理由二:生活方便

自己的家在上地,父母家在牡丹园,孩子幼儿园在也在父母家附近,父母年岁以高,身体又不太好。于是买辆家庭经济型轿车,为了方便生活。早晚可以接送孩子上幼儿园,父母上医院看病也方便,休息日一家出去逛一逛、玩一玩也方便。

理由三:驾车旅游

前几年下海做生意,小有收获,公司离家很近不用开车,步行5分钟,平时公司有工作用车,接货、送货、结账有车用。可自己是个爱玩之人,几年前买了一辆切诺基,主要目的是旅游,那阵子,北京周边都跑遍了,今天天津吃海鲜,明天东陵爬爬山,反正这辆车就是专往外地跑的,一有空就开车出去。我看现在好多人都这样,多数是年轻人。遇到休息日,约上三两个朋友开车去某地,玩上两三天,那美。

理由四:朋友交往

我的朋友们纷纷在近期买了车,最好的是奥迪A6,最次也是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我那时没车,大家总凑在一起打球呀,打牌呀,喝酒呀,喝茶呀,每次都是别人开车接我,再让别人送,有时朋友忙,自己就只好放弃。后来我觉得太麻烦朋友了,也不能老蹭人家的车吧,尽管收入不多,还是决定买辆车,自己学车已有年头,可学车时的目的是朦胧的。现在我已有车两年了,的确方便。

理由五:手头富裕

我丈夫在外企,公司虽然没专车让他开,平时也可以报销出租车票,这几年大家都拼命干事业,手头攒了一些钱,该有的都有了,该买的也都买了。总觉得钱得花出去好像才安心,想来想去在买辆车算了,怕将来北京车牌限制,于是也没有做分期付款直接买了辆车。十几万的也不错了,丈夫平时也不开,我就开车带孩子去玩,去姥姥家转转有车是方便了一些,但路上车太多还是有些紧张。

理由六:身份证明

今天这个社会,财富是可以证明一切的,人们总是在注意你是否是成功人士,你是否有能力,你是否干了一番事业。人们变得越来越势力。可能过去的日子更让人留恋,但在今天谁都没有办法,你没有一辆像样的车,人们跟你谈生意也好、合作也好、交往也好,总是社会时尚,房、车是今天身份的证明或更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