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评估丰田召回影响 担忧日本品牌受打击
2010年02月05日 07:5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日前表示,对于竞争对手丰田汽车由于安全原因大量召回车辆事件对日本品牌汽车造成的影响表示担忧。

由于降低成本使得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增加,本田汽车公司3日将本财年(截止到今年3月31日)盈利预期提高到3200亿日元(1美元约合91日元)。

但本田公司执行副总裁绀户公一3日对媒体说,丰田是代表日本汽车的佼佼者,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有些担心这会对其他[综述 图片]日本品牌带来打击,但是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评估这些影响。”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因油门踏板问题引发的召回事件仍在持续蔓延,全球召回汽车数量已经接近公司去年的全年销量。美国运输部2日公开批评丰田反应迟钝,这不仅将对丰田品牌形象造成冲击,还将给丰田带来诉讼风潮。

受召回事件影响,丰田1月在美国市场销量骤降16%,数年来首次月度销量跌破10万辆关口,预计2月销量还将继续下降。

相关专题:

本田在美召回167255辆讴歌TSX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