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门”后,丰田将“西退东进”
2010年02月20日 07:55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李良勇)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8日宣布,总裁丰田章男决定就召回事宜出席美国国会定于2月24日举行的听证会。美国政府同日宣布,就转向装置故障正式调查丰田旗下畅销车型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

受大规模召回、停产和停售影响,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北美以及欧洲的市场遭受重创。美联社18日撰文认为,“西方不亮东方亮”,东南亚等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或成为危机之中丰田的退路。

丰田过去几个月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大规模召回行动,涉及10多款车型,包括近900万辆车。其中,受影响最重的是美国和加拿大北美市场。美国汽车研究中心负责人戴维·科尔认为,召回事件将加重丰田在美国的生产能力过剩难题,“丰田在美国拥有太多生产能力”。

与北美和欧洲市场份额大、受召回事件影响重相比,丰田在中国、印度以及一些东南亚市场等份额相对较小,尽管也受召回风波波及,但影响相对较轻。

在印度,召回危机几乎未受注意。据悉,3月份进口丰田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计划不会改变。泰国是丰田最大的东南亚市场和一处主要出口基地。美联社报道,当地民众对丰田品牌的追捧一如既往。

中国是丰田的主要海外市场之一。按美联社统计的数字,丰田汽车去年在中国销售量大约为70.9万辆。丰田召回事件未涉及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辆。丰田眼下寻求在巴西、泰国等实现销售份额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解放日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