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在中国期待更大发展
2010年02月23日 08:47经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奥迪全球汽车销量达949700辆,仅比创纪录的2008年下降5.4%,这也推动了奥迪在全球市场份额显著上升。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为奥迪在全球市场获得成功提供了有力支撑。2009年,奥迪在中国共销售157188辆,同比增长33.1%,继续在中国高档汽车市场保持领先

应当看到,2009年对奥迪品牌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在最具活力的中国汽车市场,在赢得年销量10万辆的成绩后,仅仅两年时间,奥迪就突破了年销量15万辆的大关。

为了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巩固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奥迪宣布将在2012年前投资73亿欧元用于研发项目,其中59亿欧元将用于全新产品的开发、常规动力传动系统的进一步优化以及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此外,奥迪还将加大对德国两家工厂技术升级的投资。英戈尔斯塔特工厂将开放一座新的运输和尾气排放中心,同时还将升级用于奥迪A1[综述 图片 论坛]的冲压设备和用于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和A4车身结构的生产设备。内卡苏姆工厂的投资重点将放在奥迪A6、A7、第四代A8以及新的发动机功能测试设备上。

对于中国市场的预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认为,奥迪的战略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奥迪的品牌价值,也就是说要使奥迪品牌由最具价值迈向最具魅力。

首先奥迪将引入新的车型,包括全新的A8L,以及两款结合运动和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型A5 Sportback和S5 Sportback。同时,奥迪A3和奥迪R8[综述 图片 论坛] spyder也会上市,这些极具价值的车型将进一步提升奥迪的品牌形象,尤其是对运动形象的打造。通过这些先进的车型,中国用户也将体验到奥迪全球最领先的技术和配置: ASF空间框架结构;LED灯组;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奥迪驾驶模式选项;还有TFSI汽油增压发动机等,这些都将持续传递出奥迪全球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价值。

同时在服务体系建立方面,将积极推进高档车服务体系建设。据介绍,奥迪目前有三个重要的服务体系:即“卓悦”服务,将在软硬件方面提升;奥迪金融服务,用户可以用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买到奥迪车型;第三个就是“品荐二手车”。同时,奥迪还希望通过奥迪设计之旅让更多的中国用户近距离了解奥迪的设计和科技。

在新的一年中,奥迪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也有着进一步提升的计划,将继续通过“奥迪童梦圆”活动使更多的孩子得到学习的机会。还将通过“绿色驾驶训练营”给大家讲解绿色驾驶的习惯和技巧,进一步提倡构建绿色、和谐社会的理念。同时,“低碳马拉松”活动让大家体验奥迪绿色驾驶、低油耗、高燃油性的技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铁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