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重聘韩德胜作顾问 月薪59090美元
2010年02月23日 08:33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急于求成的心态下,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惠塔克里日前表示,通用汽车将重新聘用刚刚在去年12月1日被解雇的前通用总裁兼CEO韩德胜。重回通用汽车后,作为该公司的顾问,韩德胜将得到月薪59090美元的待遇。

据两位接近通用汽车的人士透露,在重新聘用韩德胜前的数小时,惠塔克里召开了一周内的第二次内部会议,会议上,惠塔克里表示,从破产走出后,通用的重组速度太慢,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变化。

通用汽车发言人Chris Preuss表示,签订协议后,韩德胜将在国际运营方面为通用汽车提供咨询和建议,“在这方面,韩德胜有着无人可比拟的经验和优势”。Chris Preuss说。

通用称,惠塔克里的年薪为900万美元,包括170万美元的现金、价值530万美元的股票(从2012年开始支付)和价值200万美元的受限制股票。韩德胜此前的年薪则逊色于惠塔克里,他的年薪为540万美元,包括126万美元的现金。在新角色中,韩德胜将会在通用汽车的子公司——通用汽车控股公司LLC工作。

惠塔克里现年68岁,2007年5月份从AT&T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岗位上退休,去年7月份出任通用汽车董事长,此后又在去年12月1日接替前任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出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董事长兼临时首席执行官惠塔克里称,应公司董事会的要求,他将出任通用汽车的正式首席执行官,寻找新首席执行官的工作则将被取消。在接掌正式首席执行官职位后,惠塔克里将负责通用汽车的重组进程,这一进程在通用汽车去年7月10日走出破产保护后就已经启动。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惠塔克里表示,通用汽车旗下的某些部门并没有积极配合,从而导致重组过程缓慢。

惠塔克里再三表示,要使通用汽车重新恢复盈利,并改变公司的文化,以准备公司的再次上市。

据两位了解惠塔克里战略的董事表示,惠塔克里努力改变公司重组节奏的动作包括,减少会议的次数,他告诉手下的董事们,他们花费太多的时间在会议上,从而影响了快速完成工作。同时,惠塔克里再三催促产品研发经理们,尽快将新产品投放市场。作为他强调产品质量的一部分,惠塔克里希望看到更多的通用车型在《消费者报告》上被推荐。

出任通用汽车CEO后,惠塔克里任命了数位高级管理层,包括新的首席财务官、北美市场总裁、销售和营销总裁。惠塔克里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在今年6月份偿还政府的67亿美元的贷款,这笔贷款原来的偿还日期为2015年。惠塔克里还希望在2005年就开始亏损的通用汽车在今年实现盈利。

有分析师认为,韩德胜在国际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知道如何让系统运转或者不运转。但该分析师同时提出担忧,韩德胜去年被解雇的原因就是,董事会决定组建新的领导团队使通用能够发展得更快。“虽然惠塔克里在马不停蹄地换血高层,但通用的业务未有起色。此次重新聘用韩德胜,再次说明惠塔克里的重组计划并不十分清晰,通用的未来是好是坏还是未知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