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 重庆每天6辆通过审核
2010年02月23日 09:11重庆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以旧换新”新政策施行以来,受补贴标准提高和购置税减征的双重刺激,我市每天有近6辆车通过汽车“以旧换新”审核,与去年的日审核通过2辆相比,整整增加了近2倍。记者昨日从市商委获悉,在经历了去年的冷清后,我市的汽车“以旧换新”终于开始出现井喷式增长。

去年:每天2辆

“我市的汽车‘以旧换新’是从去年8月中旬开始施行的。由于补贴标准偏低,在去年,大家‘以旧换新’的积极性并不高。”市商委特商处处长谭春联介绍。

在市商委,记者了解到这样一组数据:2009年8月,审核通过“以旧换新”车辆1辆,9月审核通过13辆,10月审核通过57辆……4个多月的时间,全市仅审核通过了263辆‘以旧换新’车辆,而提出‘以旧换新’申请的车辆总数也不足500台。

而今:增长2倍

按照商务部的要求,从今年开始,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全面提升。其中,报废老旧汽车和“黄标车”补贴标准由3000元—6000元提高到了5000元—18000元;同时,“以旧换新”购买1.6升及以下乘用车还可享受购置税7.5%征收(原为购车金额的10%)。

(重庆日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