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无人买车 4S店服务初七开忙
2010年02月23日 08:47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虎年春节,不少车行春节期间择时营业。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开门营业的车行在初一到初六的假期里,普遍只卖出三五辆车,有些车行甚至没卖出一辆车。春节过后,众车行初七正式开市,然而节后东莞车市的销售远不如节前火爆。与车行车辆销售冷清相比,车行的售后服务部门却忙得热火朝天,许多等待维修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一些维修工时长的车辆,甚至被要求隔天再进车间进行维修。

春节期间 成交量甚少

尽管许多车行在春节期间择时营业,但记者了解到,大多数车行在初一到初七的假期里,普遍销售量为三五辆,有些车行甚至没卖出一辆车。

“年前车行货源比较紧张,许多车主都急着提车,有需求的基本上年前都落实了购车计划。春节期间天气寒冷,大多数人更愿意待在家里与亲人团聚,也就顾不上把看车当作休闲项目了。”东风本田寮步永升店市场部经理耿琴告诉记者,节日期间,有时候一整天都没有客人到店。

南菱车行市场部经理杨祖茂认为,春节期间,很多潜在消费者也不去展厅看车,主要是年前提不到现车,或者是需要提价买车的现象,让他们对春节期间是否有现车不抱什么希望。索性就安心在家过年,等市场供求恢复正常了,再考虑买车。

初七开始 维修部门加班加点

从2月20日开始,自驾车探亲或出游的车友开始陆续返莞,他们的归来让东莞的汽车4S店生意火爆起来。记者了解到,节后的惯例检修让车行大赚了一笔。

2月21日一早,记者在寮步国际汽车城的数家4S店看到,等待保养的车辆确实比平时多出几倍。正在等待维修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主蔡先生一家三口春节期间回到湖南邵阳老家过春节,蔡先生要求维修店为自己的爱车做全面检查。他表示,毕竟跑了长途,就算车子没什么大问题,也要做个全面“体检”,这样今后开着也放心。

22日,记者走访莞太路车市,发现多家汽车4S店外都有不少车辆等待入内,这些车主大多是自驾游一族。永虹雪铁龙的维修人员介绍,从年初六开始就出现车友赶往4S店给车做保养维修的情况,最近两天到店做维修保养的车更多,他们维修部连续几天都要加班到晚上11点钟。

由于车辆扎堆去车行维修保养,导致很多车主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提到车。对此,羚丰车行的维修经理建议车主,节后车辆检测维修的热潮中,最好先打电话到车行预约维修时间,以免排队等候耽误时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慧慧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