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将大步向服务型汽车企业迈进
2010年02月23日 10:13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2009年,作为自主品牌的排头兵,天津一汽的产销再上新台阶,但作为我国自主品牌的排头兵,天津一汽却认为,只重视销售不重视服务的车企与经销商,以及没有服务和没有备件支撑的车企与经销商即做不大也做不强。随着竞争的日趋加剧,他们注定会沦为时代的牺牲品。

不久前,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经销商大会上,天津一汽销售公司的总经理阐述了服务与备件对企业的生产与销售的重要性。鉴于此,2010年天津一汽除去确保整车的销售达到25万辆之外,另一个重点就是要加强备件的供应。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天津一汽正在由生产性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的决心与信心。换句话说,天津一汽的服务营销理念正在越做越强。一个最为明显的例证就是:2009年,天津一汽打破区域行业限制,加快了品牌快修店的建设,并拟在不远的将来,在全国重装打造五百余家品牌快修店,而这些无疑都备受客户的青睐。

客户的青睐也许能从天津一汽2009年的产销数据上得以体现。天津一汽与中国的汽车工业一起成长壮大,以21万的产销量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并以同比增长23%的业绩实现自我跨越。这一年,天津一汽不仅迎来了累计产销200万辆的历史时刻,其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还连继续了以往位居中国汽车单一品牌销量前十位的骄人业绩。但即便如此,严格要求的华明耀认为天津一汽还应该在售后服务和配件上更上一层楼。

那么,如何去实现这些目标呢?

首先、天津一汽将进行备件与整车的综合考核。目的是为了让经销店真正地实现销售和服务的均衡发展。2009年,天津一汽新建销售、服务便利店合计高达312家,但真正具备备件销售能力的便利店却并不多,因此,这些便利店的服务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天津一汽的目标是确保整车卖到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其次是规范备件供应渠道。数据表明,在最近的5年时间内,天津一汽合计销售轿车已接近百万辆。可惜原本属于天津一汽的很大的一块市场已被假冒伪劣产品所吞噬,既影响了用户口碑,也损害了大家自身的利益。

再次是提升备件一次性的供应率。2010年,天津一汽会进一步监控备件发运流程、加强对备件承运商的管理,提高服务商对备件物流的满意度。

最后是借助精品等备件推广衍生服务。产品的同质化竞争要求我们提供更为个性化、更延伸的服务。2009年,天津一汽推出了备件精品等一系列新品,得到了经销商和用户的认可。天津一汽认为,在如今汽车服务理念不断由维修向养护转变的大前提下,无疑给企业衍生服务的推广创造了更大的机会。天津一汽必须要好好地利用公司提供的产品、政策,拓思路,想办法,扩大销量,以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

面对2010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契机,面对天津一汽所展示出的新夏利的未来,天津一汽必须要做强经销商网络,做大区域市场,建设与发展相适应的分销体系和终端营销体系,用强有力的销售体系能力来保证天津一汽第二次创业目标的实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