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购置税影响 1月国内汽车产销同比翻番
2010年02月23日 10:53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多重因素的带动下,今年车市呈现开门红,1月国内的汽车产销继续创新高,同比增幅分别实现一倍以上的增长。数据同时显示,新购置税方案的实施中并未对车市带来大的波动,1.6L及以下乘用车的销量继续呈现稳步增长。

所有车型均增70%以上

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1.48万辆和166.42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5%和17%,所有车型也均呈现70%以上的增长。

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24.39万辆和131.60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4%和18%,产销量均创出月度历史最高记录。

1.6升及以下平稳增长

1月开始,对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优惠由上年的5%调整为2.5%,从1月该排量车型完成情况看,基本保持平稳运行,当月产销分别完成88.43万辆和94.10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7%和25%,均略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长速度。

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增长也清晰地反映在1月的轿车排行榜中。1月,登上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车型全部为1.6L及以下排量的经济型车。

结转订单催热车市

专家认为,在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汽车需求市场被激活,尽管今年的购置税优惠力度不如上年,但国家的促进政策仍在拉动汽车消费。此外,上年的旺盛需求导致今年1月订单很多都是从上年结转下来的。多种车型一车难求局面在今年头两个月得到了满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