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汽车牌照再拍出天价 合464万美元
2010年02月23日 13:1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2日电(记者安江)据此间媒体22日报道,日前一块仅有一个数字“7”的汽车牌照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的一场拍卖会上拍出了1700万迪拉姆(约合464万美元)的天价,成为迄今全球第三昂贵的车牌号码。

据悉,这场由阿布扎比警察局和酋长国拍卖行联合组织的拍卖会共拍出72个号码,总成交额达5000万迪拉姆(约合1366万美元)。阿布扎比警察局私有化管理和资源发展处处长萨利姆准将说,拍卖现场火爆,最终数字“7”的牌照创下本次拍卖会最高纪录。主办方没有透露买家姓名和国籍。

据报道,自阿联酋4年前开始对部分特殊牌照进行公开拍卖以来,不时出现天价车牌。2008年2月,阿联酋商人赛义德·加法尔·扈利在一个慈善拍卖会上以5220万迪拉姆(约合1420万美元)的价格拍得数字为“1”的车牌号,使之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车牌。

2007年5月,另一位阿联酋买家以2500万迪拉姆(约合683万美元)买下数字为“5”的汽车牌照,它是全球第二贵的车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安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