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收购悍马最后一搏 欲申请商务部批准
2010年02月24日 16:18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梁辰“腾中买马”事件已经走到了最后的局点,本周是通用汽车和腾中重工为完成这宗1.6亿美元收购交易而设定的最后期限。尽管收购前景渺茫,但四川腾中重工正在进行最后努力,争取从商务部获得监管批准以完成此项收购。

据有关媒体透露,它正计划着手利用海外收购的方式,通过一宗重新安排的交易买下悍马品牌,尽管这仍需要几个月时间筹划安排。此前,由于腾中重工在获得监管批准方面遇到问题,双方已将交易最后期限延后了一个月。

自收购传出之始,外界就不看好这一收购。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梅新育曾撰文指出,“悍马这种油老虎车型与中国相关产业政策导向是格格不入的”。汽车业咨询公司邓恩公司的迈克-邓恩表示,外形硕大得悍马车具有过分浪费的现象,并不符合中国政府注重环保得汽车业政策,“他们如果批准悍马交易,将是一大矛盾。”

自去年腾中重工异军突起成为悍马汽车的买家之后,各种讨论声源源不断,收购过程也一波三折。去年10月份双方签订了出售最终协议,通用公司也于今年1月停止了悍马生产线等待收购。

(经济观察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