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斯柯达销售出现强劲增长
2010年02月26日 11:4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来自行业的统计显示,1月份斯柯达品牌销量为17538辆,环比增长17.7%,同比增长190.5%,远高于轿车行业整体增长111.7%的增速。

据统计,斯柯达旗下增长最为强劲的是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1月销量为12013辆,同比增长152.9%,环比增长51.6%;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1月销售5205辆,环比增长56.4%。明锐和昊锐的销量一直处于环比增长状态,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明锐和昊锐的持续增长带动了斯柯达产品结构的调整。

从结构看,去年全年斯柯达三个子品牌产品销量的结构为: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占25%,明锐占65%,昊锐为10%;而今年1月的比重却为晶锐2%、明锐68%、昊锐30%。这种结构变化显示出,斯柯达高端产品正日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斯柯达正向高端方向发展。而更值得关注的是,这种结构的变化是在斯柯达销量以超过行业发展的速度增长中发生的,这表明斯柯达在侵蚀其他竞争品牌的市场。

从整体市场环境看,由于受到丰田召回门的影响,国内消费者对日系车的信任度受到影响,对德系车的好感在加强。斯柯达在此背景下的强劲增长,或许是对这种市场氛围的一种量化的诠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