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6对比英朗XT
2010年03月02日 10:09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MG6和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XT能够在短期内聚集如此之高的人气,除去新鲜感之外,与两车自身的综合素质密不可分,以下我们就从造型、动力和安全等几个方面入手,分析一下它们的成功之道。

在经典设计中寻求突破

MG作为一个拥有85年历史的英国品牌,旗下的所有车型都散发着浓郁的英伦情调,这一次MG英国设计师就通过MG6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经典的英伦Fastback设计。Fastback是通过将车的尾门与尾窗连成一体,车顶通过掀背式尾门平滑地过渡到车尾,可以充分利用车厢空间,同时还可以获得较低的风阻系数以保持高速稳定性。

尽管来源于欧宝技术,上海通用还是为英朗XT悬挂上了别克标志,大型直瀑式中网丝毫没有掩饰来自美洲大陆的粗犷风格。这一细节的改变,使英朗XT抛弃了传统德国轿车略显矜持的设计,给消费者带来一丝清新之感。与MG6介于两厢/三厢的造型不同,英朗XT是一款标准的两厢车,尽管车长超过了4.4米,但设计师通过对C柱的巧妙布局,使其没有像传统的日本两厢车那样有着MPV的特征,依旧不失两厢车所特有的个性、动感造型。

MG6为车主提供了长达2705mm的轴距,前后排乘客都可以享受到充足的腿部空间,另外超过1.8米的车宽也令后排乘坐3位乘客时不至于产生“亲密接触”。英朗XT的轴距达到了2685mm,在同级别的两厢车中无出其右者,由于为标准两厢造型,英朗XT不必像MG6那样过多顾及外观造型的因素,因此可以保证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但是英朗XT修长的车头造成了方向盘和中控台的同步后移,使英朗XT的内部纵向空间并不如数据显示的那么充裕。

截然不同的驾驶感受

如果说MG6和英朗XT在造型设计方面显示出欧洲风格为主导下的细节不同,那么驾驶表现则明确地体现出两者的家族差异。

英朗XT搭载了一台上海通用引以为傲的1.6T发动机,峰值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135KW和235N·m,堪与一系列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媲美。相比之下MG6的1.8T发动机则略显平淡,不过上海汽车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底盘调校上,前麦弗逊式及后Z形多连杆独立悬架,配合前后副车架与防倾杆的搭配使MG6提供了更加有质地的驾驶感受,相比英朗XT简单的后轮复合扭杆梁悬挂,MG6在正常行驶中也能过滤更多的路面颠簸,始终保持上佳的舒适感,在弯道中也可以提供更多的支撑。当然,除去各自的顶级动力配置外,MG6和英朗XT还搭载了一系列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对于消费日常使用则完全不成问题,并且价格也更易于接受。

除去优秀的动力总成以外,MG6和英朗XT的细节配置也无处不在地显示了各自的气质。MG6全系标配黑色内饰与运动座椅;英朗XT为1.6T车型上配置了夸张的红黑相间内饰,当然也有灰或黑的内饰配色,这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可能是更好的选择。除此之外,MG6和英朗XT都配置了来自固特异的高规格轮胎,其中MG6新颖的花瓣形轮毂比英朗XT传统的五辐轮毂在视觉感受上更胜一筹。

安全理念侧重不同

在汽车安全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MG6和英朗XT都装备了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多气囊、ESP等高级配置在两车上都有体现,不过略带遗憾的是都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有配置。

英朗XT全系标配前排侧面安全气囊,有效减轻了来自侧面撞击的伤害。而MG6由于年底前将在英国投产并上市,首次在中级车中引入了行人保护设计。据了解,MG6全系配备了EBA制动力辅助系统,能够在紧急制动时快速提供最大制动力,缩短制动距离,对于保护行人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完全满足了欧盟现行的行人保护标准。MG6加高的引擎盖、采用高密度泡沫材料和新设计结构的前保险杠、大面积车头以及圆润设计的车头和车尾装饰件,使MG6一旦与行人发生碰撞,能够增大行人与汽车的接触面积,有效保护行人的下肢和头部,并且减少行人发生翻滚的几率。

此外MG6的BDC和TPMS也是中级车中罕见的安全配置,BDC自动刹车盘清洗系统可以随时除去附着在刹车盘上面的水膜,保证刹车盘的干净,有效地提高紧急制动时的制动效果,缩短制动距离,提高行车的安全性。TPMS可以实时将四个轮胎的胎压显示在仪表盘内,一旦某个轮胎压力低于标准值,就会向驾驶员报警。这就完全杜绝了由胎压引起的事故隐患。本报记者 李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