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奔驰“傍”上比亚迪共推新电动车
2010年03月03日 07:33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比亚迪今晨发布公告,与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计划共同以新品牌推出电动车。“比亚迪及戴姆勒有意首先在中国在以电机驱动的乘用车方面开展合作,在待选定的戴姆勒车型结构上开发具有全新外观的电动车。”比亚迪在公告中说。

比亚迪称,新电动车将以由比亚迪与戴姆勒联合开发的新品牌推出市场,品牌将由两家公司共同注册及拥有,并完全区别于现有的戴姆勒品牌及比亚迪品牌。

比亚迪还表示,谅解备忘录包括设立一家新技术合资公司,为中国市场设计、研究和开发新电动车、电力传动系统、车用动力电池和电动车的相关零部件。

双方相信,零排放、环保型汽车将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驱动力,且中国的汽车市场将保持强劲增长,这将给中小型乘用车(特别是电动车)带来发展机遇。

据外媒报道,比亚迪周一收报63.1港元;该股过去一个月升6.3%。

●背景链接

戴姆勒股份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商。

公司旗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戴姆勒载重车和戴姆勒金融服务等四大业务单元。

该公司于2009年收购美国加州电磁驱动轿车生产商TeslaMotorsInc公司近10%股份,开始将企业重心转向电动车市场。

相关专题:

戴姆勒比亚迪有意合造电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晨音 杨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