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高端轻卡大盘点:四大明星产品闪亮登场
2010年03月03日 10:59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回顾2009年车市,业界喜欢用“政策年”来形容。4万亿拉动内需、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助推中国车市在世界金融危机背景下上演好戏:产销突破1300万辆,跃居世界第一。高端轻卡表现异常突出,不仅传统霸主江铃、庆龄同比增长超过30%,一直以价格实惠为主的东风福田也纷纷推出高端轻卡,获得不凡的市场业绩。高端轻卡由原来的“两铃之争”进入 “战国争霸”时代。

凯普斯达:最昂贵的高端轻卡

提起凯普斯达,相信多数消费者都不陌生,这款在09年年底高调上市的高端轻卡,是郑州日产加入东风汽车后,首款真正意义上的nissan品牌轻卡车型。一年来,郑州日产在全国各地开展了上百场各种形式的行业推介会、试驾会,使得凯普斯达上市前便已名声大噪。

众所周知,轻卡市场一直以价格区分高、中、低端产品,一般说来,价格7万元以上称为高端轻卡,凯普斯达的基础栏板车型价格区间为13.6万-16.3万元,价格基本是普通轻卡的两到四倍,如此“高昂”的价格,高端轻卡传统霸主江铃、庆铃与之相比都逊色三分。如今,江铃、庆铃一反常态,大打让利降价之牌,身处高位的凯普斯达或许有些“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江铃凯威:高效物流新专家

随着高效物流的呼之欲出,物流工具车的效率提高也迫在眉睫。江铃凯威正是顺应这一趋势推出的实效车型代表。

定位高效物流宽卡的江铃凯威,以“国际智汇、卓越品质、高效运营、舒适安全”为四大核心卖点。采用五十铃4HK1技术的江铃4D系列发动机,功率156马力,扭矩450牛米,强劲动力达到同类车型中的最高水平,长达6.5米的车厢长度带来33立方米的超大货柜容量,而其油耗却比同类车型低6%,加上整车低重心技术、整车轻量化设计、系统节油工程的运用,使江铃凯威当之无愧于中国物流行业效率的新专家。

作为江铃汽车首款进入中卡领域的产品,江铃凯威价格预期在12-14万之间,稍贵于同类产品。专家表示,江铃汽车联合五十铃、福特研发团队推出的凯威,以澎湃动力、省油耐用等傲视同侪的性能与品质,标志着物流宽卡市场“高品质、高效率”时代的到来,势必会重塑物流宽卡市场新格局。

欧马可康明司:环保领先一小步

在“节能减排”呼声高涨的今天,福田欧马可康明斯的成功推出,可谓意义非凡。作为国内首款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的尖端轻卡,发动机包含ISF2.8升和3.8升两款,是康明斯投入巨资依照欧洲欧IV标准开发的高性能轻型柴油机,具备了可靠、环保等多项优势,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应用,使排放水平一举超过了国家规定的国Ⅲ标准,达到了的国Ⅳ水平。这款车凭借其“环保”这一核心竞争力,将高端轻卡带入一个“绿色时代”。

欧马可康明斯预计市场零售价在10-15万之间,相当于在原欧马可欧III车型上加价3-5万,在愈加理性的商用车市场,欧马可康明斯销量如何,只能等市场验证了。

江铃顺达:最具性价比的高端轻卡

之所以把江铃顺达列为盘点的压轴戏,是因为从2007年顺达问世开始,其销量便持续走高,成为高端轻卡市场的主销车型,近2万台的年销量让众多对手望尘莫及。

在高端轻卡市场中,江铃顺达被称为“性价比之王”,自问世以来,在品质和配置不变的情况下,多次刷新高端轻卡的价格底线。如今,在国Ⅲ排放标准实施后,江铃顺达不涨反降,价格下探10000元,直指6万区间的轻卡市场,引发行业一片哗然,同时也让更多消费者轻松拥有高品质车型。

江铃公司轻卡品牌经理刘让坡表示:江铃顺达是江铃汽车年销量突破20万台的重要战略产品,甚至包括把厂家利润全部让给消费者的可能。市场上,消费者对于江铃顺达的普遍评价,也都离不开“性价比高”这一点,正是在高端轻卡市场突出了这一明显优势,江铃顺达才能广撒渔网,收获众多口碑。持续3年的热销,足以使顺达不负“销量常青树”的美名。此外,江铃顺达品质卓越,拥有纯正五十铃血统,搭载五十铃4JB1-TCI欧III发动机,这也是其“青春常驻”的法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